(Choyce育兒經)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常常有人問媽媽:妳每天都跟小喬做什麼?玩什麼?不會無聊嗎?
甚至媽媽以前的同事還言之鑿鑿的說”你是不是偷偷請保母幫你帶小孩?
像你這麼活躍的人怎麼會甘於平淡的家庭生活?

媽媽不但不會覺得無聊,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很快,因為媽媽每天都有很多不同的idea要跟小喬分享唷!

媽媽以前身體不好,經常吃中藥調養身體,久病成良醫的結果讓媽媽對中醫與中藥產生濃厚的興趣,甚至還去學習中醫中藥與針灸,認識人體各式的穴位,結果現在可以把以前所學拿出來幫小喬按按摩,抓穴道,刺激小喬的各式反應,(放心,媽媽還不至於拿小喬來練針灸啊!!)

媽媽從國中開始接觸團康遊戲植到大學畢業,唱唱跳跳帶團康可是一點也難不倒媽媽,媽媽總是一邊跟小喬聽著法文學習帶或者義大利文、或者日文,一邊帶著小喬做動作幫助小喬記憶,甚至以前是手語社的媽媽已經開始教小喬手語跟爸媽溝通,

媽媽才剛上大學的時候就因為喜歡花花草草跑去花店當一小時45元的廉價勞工,學習花藝設計與包裝,還有植物的照顧,現在媽媽把陽台變成一個小菜園,不但可以供應小喬無毒也最新鮮的蔬菜食用,媽媽一邊在照顧各種植物的同時,小喬也在一旁親近花花草草,(不過小喬絕大多數的時間試圖將各式花草放入嘴裡~~)

媽媽自國小開始就是書呆子,小三就開始看紅樓夢三國演義,直到現在媽媽還是經常帶著小喬去圖書館借書,舉凡財經、法律、家政、廚藝等。小朋友教養書籍等等都是媽媽不斷涉略的書籍,可以隨時提供媽媽各種新的idea應用在生活上,習慣接觸書籍摸摸書籍與感受圖書館氣氛的小喬,相信長大以後也不會排斥書才對。

媽媽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當我以前所做所為必可為未來的寶庫,且不論這樣的累積下來小喬的成效為何,至少媽媽跟小喬相處的時間絕無冷場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