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廚房-南瓜濃湯


爸爸每天早上,中午與晚餐時間都會回家陪小喬用餐~
爸爸儘量撥出時間陪小喬成長以免小喬與工作忙碌的爸爸日漸生疏~
媽媽一邊要帶小喬一邊要做菜就要手腳俐落完成所有的準備工作與簡化做菜的流程~
抓緊時間先切好菜或者準備好配料與調味品~能先做好的就先在早上處理好!
等到爸爸中午回家接手照顧小喬~媽媽就可以一股作氣將家裡三口瓦斯爐全開~
在20分鐘之內將三菜一湯上桌~全家人一起坐在餐桌前用餐!

因應素真阿姨的要求~媽媽野人獻曝分享一些簡化過的家庭料理
今天先來寫南瓜濃湯以及其延伸變化的菜色~
南瓜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對正在發育的小喬還有工作忙碌的爸爸都很有幫助!
媽媽已經簡化過變成非常簡單的作法~~大家一學就會唷!
小喬今天中午以及晚餐都很捧場的吃了兩小碗哩!

材料:中大型南瓜一個,中大型紅蘿蔔一個,蘋果一個,洋蔥小型一顆,枸杞一小把,月桂葉1片

料理時間:連洗帶切加上煮約40分鐘

料理開始:南瓜切半去籽後帶皮覆上保鮮膜進微波爐7~8分鐘,在這段時間內將洋蔥紅蘿蔔蘋果洗淨沏小塊(不用太小塊~煮軟以後要進果汁機打爛!)起火熱鍋下小塊奶油後立刻將切好的材料通通進鍋拌炒~這時南瓜已經微波好了要立刻拿出來將果肉挖開加入鍋內一起煮~這時候再加一些水(想要更西式的可以加牛奶!)蓋過所有材料~待鍋內的水沸騰後調味(我會加一些些冰糖還有高湯粉)熄火,把所有材料到進果汁機裡打成濃稠狀,再倒進鍋裡開小火慢煮~這時可以加入已經用水泡開過的枸杞還有折斷過的月桂葉,因為已經很濃稠了~邊煮要邊攪拌以免黏鍋燒焦~等到鍋緣稍微起泡就可以熄火完工囉!!(記得月桂葉煮好要撈起來丟掉唷!)

這樣已經是成品的南瓜濃湯了~上桌前加點奶油灑一些巴西里香芹就比外面餐廳的好吃又營養啦!
如果加在煮好的飯上面或者義大利麵後在加一層厚厚的cheese進烤箱或者微波爐烤一下就是好吃的南瓜焗飯或者南瓜義大利麵囉!!

不喝牛奶的小喬吃cheese也可以大量的補充鈣質~也可以同時攝取到大量的黃色蔬菜!
色彩鮮豔,甜甜又香濃的南瓜醬讓小喬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材料費算一算也不到100元~這樣的份量可以一家三口吃上兩次到三次的量囉!

看完這篇文章也試做成功的人記得要回報一下唷!!
讓媽媽有繼續寫食譜的動力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