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二是用水果養大的!

這一天是洪爸爸30大壽~~先祝洪爸爸生日快樂!!

公司送了一個白木屋的8″巧克力蛋糕~洪小二不愛吃甜食~害媽媽吃得反胃極了~
雖然吃了一大塊蛋糕,還是請爸爸熬粥讓媽媽大快朵頤一番~(不多~就連續吃了三四碗啦!)
這個蛋糕險些就塞不進冰箱裡面,打開冰箱一看,裡面塞滿了各種水果,
進口的櫻桃以及水蜜桃,芭樂,荔枝,水梨,蘋果,葡萄,李子,西瓜跟芒果(就這兩樣媽媽不能吃~)
原來是媽媽懷了洪小二以後,對各種魚類肉類敬謝不敏,只吃青菜跟水果,
中醫師說是媽媽體內胃熱,現在喜寒涼以及可以去油解熱的食物,例如青菜水果類等。
媽媽現在不喜歡吃零食,可是一肚子餓就吐,所以媽媽三餐之外的附餐都是用水果解決,
一個晚上可以啃掉一到兩個大個子芭樂或者兩三個水梨,更別說平常白天吃的水果量了。
說起來洪小二是媽媽用水果養大的可是不為過。(雖然現在洪小二只有30g左右的重量~)

說也奇怪,媽媽現在胃口很特別,會特別愛吃某一家的某種餐點,幾乎想要天天都吃,
有時候是越南河粉,有時候是雞絲涼麵,有時候紅油抄手,有時候是廣東粥。
只要覺得好吃就要連續吃上好幾天,但是只要一從胃裡出來過一次就列為拒絕往來戶,
光想到就想吐,根本無法再入口一次。
但是水果除了李子會讓媽媽想吐也會吐出來之外,其他都還好,可以安然待在媽媽肚子裡不會亂跑,
(豆知識:李子吃起來很酸,其實它也是酸性的水果,體質偏酸性的人不要多吃唷!)
所以媽媽肚子餓的時候除了趕緊喝杯牛奶,也會趕快開冰箱找水果吃。
先不管水果對孩子皮膚多好怎樣,媽媽能夠不吐才是最重要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健仁生日快樂^^<br />
    (原來我比較老啊,呵呵….)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