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捨不得睡午覺了!


小喬漸漸長大~~也到了一歲半的年紀了~是開始反叛的時間到了嗎?
或者是因為正在長臼齒的不適感亦或者是剛學會走路的新鮮感與暴增的運動量導致身心疲倦,
最近媽媽發現小喬任性的行為與使性子的機會比以前多很多~~精神狀況不如以前睡覺時間很長的穩定,

最近小喬會走路以後,白天只有早上會睡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
下午就拼命硬撐著不肯睡午覺了,直到晚上七點才不支倒地睡到隔天早上六點鐘!
不過小喬在接受一歲六個月的健康檢查時,小兒科醫師也說一歲多的孩子睡眠這樣長也不多見,
所以媽媽也不勉強看起來已經很累的小喬一定要乖乖關在房裡睡覺,
讓小喬在家裡盡情的探險,或者帶出門去樓下找鄰居小朋友玩,
如果這時候媽媽開車帶小喬出門,小喬在搖晃的車上肯定很快就入睡了!
不過最近天氣不好,加上媽媽肚子大的很快,要獨自帶著小喬開車出門逛街或者看展覽去動物園都很辛苦了!
不過睡的少也有好處,小喬清醒的時間長,學的東西也變多了,
外公來家裡還很驚訝的問媽媽:小喬半個月前才開始放手走路的呢?她已經走的很好了!
媽媽看著小喬跳躍式的進步也很開心,儘管媽媽很睏很疲累也要努力撐著陪伴小喬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