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的健康~~令媽媽擔心


出生到現在滿一歲半的小喬,健健康康的沒掛過病號~~
即使上醫院打預防針也沒有任何發燒不適的症狀,許多備用藥都被送進垃圾桶。
不像小喬身邊其他好朋友一樣腸病毒、玫瑰疹、腸胃發炎、感冒發燒流鼻水樣樣都來。

照道理說媽媽應該要很開心~但是媽媽最近開始心虛了起來~~
媽媽怕小喬身上完全沒有抗體,萬一不小心中獎就會大病一場!
以前媽媽看到小朋友在小喬旁邊打噴嚏流鼻水會皺皺眉頭把小喬帶走,
最近旁邊的小朋友出狀況被鄰居媽媽帶開,媽媽還會說沒關係,餵小喬吃點病毒吧~
美全阿姨說像這樣的狀況有兩種解釋,一種是被保護過度到完全沒抗體,
一種是小孩自身的抵抗力很強。所以不容易生病~沒有機會讓病毒有發揮的餘地。
小喬經常在外面與鄰居小朋友玩耍,或者在鄰居家玩,或者被媽媽往外帶到處趴趴走,
在外頭媽媽也經常放任小喬自己去交朋友,並沒有讓小喬黏在媽媽身上(媽媽現在的狀況也不允許~)
小喬沒有整天呆在家裡不出門,每天都會跟不同的人接觸,
家裡也沒有特別用消毒水漂白水清潔,爸爸也是每週才大清掃一次,
(好吧~媽媽承認自己自從懷孕以後就沒有勤快清洗小喬的玩具了~~)
小喬的飲食也沒有精心調製,就是跟著爸媽胡亂吃,(其實從小喬開始吃副食品就很隨便了~)
媽媽也很久沒有燉湯幫三個人進補了,現在做菜都是講求20分鐘上桌的超效率菜色,
媽媽一直不斷的檢討自己的照護小喬有哪個環節沒有出問題,(沒有問題才是大問題ㄚ!)
讓小喬沒有機會生個病自己培養抗體,(這樣的想法是不是會被其他用心照顧的媽媽們追打?)

美全阿姨說媽媽太過操心了~~天下當媽的不就是這樣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萱阿嬸給的專業建議讓我放心不少~~太棒了!<br />
    只是早上五點起來上網~會不會有點早?<br />
    是不是肚子裡的小蝴蝶一早起來跳舞呢?<br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5 AM)

  2. 沒生並不見得就不會產生抗體<br />
    有時候 有感染不見得有症狀呀<br />
    只要他有接觸外來的東西<br />
    體內會產生免疫力的<br />
    不用太擔心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