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正處於大爆發期!


爸爸媽媽自從小喬出生後就一直默默的用各種方式灌溉小喬,
即使小喬沒有反應或者抗拒,都還是不屈不饒繼續堅持對小喬的零歲教育以及右腦開發,
最近爸爸媽媽開始看到小喬的feedback了,小喬每天都有大進步,
媽媽欣慰的告訴爸爸:小喬正處於大爆發期哩!

小喬今天在家裡看書,媽媽一邊用唱的將書的內容傳達給小喬聽:pussy cat.
最後一段是:I frighten the little mouse under the chair.
小喬一聽媽媽唱到最後一段就轉身指著自己的小椅子清楚的說:chair!
然後小喬把書放在椅子下面去模擬:under the chair.
(媽媽在一旁有點嚇傻了~)

媽媽之前拿北海道買回來的六花亭巧克力盒子裝小喬的玩具給小喬玩耍,
今天媽媽看到盒子還在想:奇怪?奇怪蓋子跑哪裡去了?沒有蓋子小喬就不能敲蓋子當鼓玩了。
媽媽還努力的彎腰到處找看看六花亭巧克力的蓋子是不是不小心丟掉呢?
只見小喬一把拿起剩下的盒子跟玩具,轉身往另外一邊走去,
然後就趴在沙發底下還一邊發出聲音吸引媽媽的注意,
媽媽只得放棄尋找蓋子的動作先去看小喬想要做什麼,
等媽媽一彎腰就看到六花亭巧克力的蓋子就躲在沙發底下,小喬知道蓋子在哪裡但是拿不到,
小喬帶著媽媽找到蓋子還要媽媽幫小喬的忙把蓋子挖出來。

媽媽之前都會帶著小喬練習英式探戈的基本舞步:Slow, Slow, Quick Quick SLOW~~
今天看到小喬自己聽著音樂扭動身體,媽媽隨口問小喬:小喬在跳舞嗎?
小喬就哼著:Slow, Slow, Quick Quick SLOW~~
身體也跟著轉換重心移動腳步哩!

小喬開始對爸爸媽媽的input產生回應了!
爸爸媽媽更不能稍加鬆懈以免錯過這段大爆發的時期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