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會修理小喬?


9月中社區所有權人大會上鄰居的小懿阿姨問了媽媽這個問題:什麼時候會修理小喬?
當場爸爸媽媽愣了好一下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旁邊的怡菁阿姨幫腔說:她們家小喬真的很乖,應該不太需要修理吧!
爸爸媽媽才從回憶中驚醒~~我們沒有打過小喬ㄟ!小喬調皮的時候都叫小喬自己打自己屁股!
小懿阿姨不相信,直追問:那有可能?我們家心柔現在很皮,講都講不聽!
有時候都要修理才會聽,修理了還有可能不聽話哩!
媽媽:修理了還不聽話就表示修理對你家心柔已經沒有用啦!!

媽媽看著可愛的小喬怎麼忍心下得了手去打小喬來脅迫小喬聽媽媽的話呢?
而且小喬現在很容易溝通,爸媽說的話都聽得懂!也很有反應!
小孩在小的時候打還會怕,長大了打還有用嗎?(雖然媽媽從小也是被外公打到大的~~)
媽媽覺得動手是管教小孩的下下策~~迫不得已要用這下下策也必須要讓孩子清楚知道為何要挨打!
當然媽媽也有覺得小喬很可惡的時候,媽媽說話卻假裝聽不懂,該睡覺卻不睡很番的時候,
有時候脾氣上來的媽媽會把小喬抓過來在小喬屁股用力拍幾下,
小喬卻覺得媽媽是跟小喬玩遊戲,樂不可支的笑不停~~(這小子沒被修理過不知道真痛的滋味~)
處罰讓被處罰的人沒有感覺就失去效果了~~媽媽看著小喬的笑容也只能消了怒火另想他法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