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小喬就是要相信她

經過一個超強颱風也終於把秋天帶來了!這星期開始天氣變冷許多,
還好小喬已經趕在秋天來之前就順利完成戒斷尿布的訓練了!不然可就要感冒了!
習慣光屁股的小喬還挺抗拒在家裡要穿衣服跟褲子的呢!

小喬號稱斷尿布也一段時間了~~這期間幾乎沒有幾次閃失,想尿尿或者便便的時候都會自己說~
但是媽媽在小喬睡覺時還是會包上尿布以防萬一,白天睡午覺以及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是包著尿布睡,
經過幾天,媽媽觀察到一個很怪的現象,小喬晚上睡覺會在半夜被叫起來上廁所,
所以即使晚上要睡11~12小時的小喬都不會尿在尿布上面,
但是小喬白天約兩個小時的午睡,都會在睡醒之後忍不住尿在布尿布上面(可以摸到熱熱剛出爐的新鮮貨~)
媽媽想:究竟是因為小喬想尿才忍不住的尿?還是因為有包尿布才放心尿呢?

上星期媽媽終於進行對小喬的信任大考驗!決定讓小喬午睡的時候光著屁股睡覺!
愛小喬就是要相信她~~所以就乾脆不包尿布讓小喬直接睡著了~~
小喬睡的挺熟~~倒是媽媽在一旁緊張得不能闔眼,時時觀察小喬有沒有任何動靜,
隨時都要幫小喬拉上身邊的毛巾被,媽媽心想:萬一有閃失,至少毛巾被可以減少洪水氾濫造成的災害!
就這樣,媽媽撐了一個半小時就為了觀看小喬的睡眠與任何動靜,不敢離開也不敢闔眼。
等到小喬睡飽飽的睜開雙眼,又緊張又疲倦得媽媽顧作鎮定的對著小喬問:要不要去尿尿呢?
小喬點點頭就自己起身跟著媽媽去廁所報到了~臨走前媽媽再摸摸床上與被子~~都是乾爽的啦!

經過一次的成功實驗讓媽媽信心大增,接下來幾天也如法泡製,讓小喬光著小屁股睡午覺~
媽媽也不像第一次那麼緊張了,心裡也豁出去了,大不了就是洗床單吧!床墊不行就丟了吧!
說也奇怪,自從小喬午睡沒包尿布以後,小喬都會在起床以後乖乖起身跟著媽媽去廁所報到。
媽媽終於得到這個結論:愛她就要相信她~~即使不包尿布,小喬也不會尿床了。包著反而會尿呢!
(晚上長時間的睡眠還是包著紙尿布,萬一小喬不小心有了萬一~~可是會感冒的!)
再觀察一陣子確定小喬的膀胱夠成熟,再來進行晚上不包尿布的實驗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媽媽可以放心跟小喬一起睡午覺了<br />
    別太累ㄋㄟ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8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