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腰堪折直須折


最近媽媽身邊也陸續傳來好消息~~有幾位朋友懷孕啦~生小孩啦!也有幾位好友懷老二啦!
先要恭喜大家~~也要祝福大家孕程順利~母子均安唷!

媽媽還是要不斷的提醒~~曾經有位朋友說過:20歲生老二跟40歲生老大比起來還是累多了!
請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如生老大的時候(生小喬跟生洪小二也只相差一歲多~~還是相差很多ㄚ!)
另外懷老二的時候也要分神多注意老大的狀況~跟只懷老大時只要照顧自己大大不同唷!

媽媽這一胎也算吃足苦頭~先是孕吐折磨到四個多月~又是PUPPP加上濕疹癢起來要人命~
現在是腰痛到舉步維艱的程度~幾乎所有要彎腰做的事情都無法順利達成了~
媽媽真的很懷念沒懷孕時輕盈自在的身材與久練瑜珈的柔軟身段~想想好像做夢一樣不真實~
算算日子還有30多天~媽媽簡直很難想像這樣的腰酸背痛怎麼撐過這最後的一個月?
媽媽的腰疼已經嚴重影響媽媽走路的速度與姿勢~用企鵝走路來形容已經算客氣又保守的說法了!
雖然媽媽在家裡一樣可以作飯燒菜洗衣服曬衣服摺衣服~正常的家事還沒問題~
但是要彎腰撿拾小喬亂擺的東西或者擦地板,更別說抱小喬或者幫小喬洗澡了!
媽媽自行起身都有很大的問題,更別說要負擔一個重物~
甚至媽媽最喜歡的陽台都要準備小椅子才能親近我引以為自豪的植物們~
爸爸也說:其他人生老二的時候也跟你一樣慘嗎?

說到這裡好像在嚇大家不要生老二了~~其實不然~生老二必須有很多的考量與決心才能再度面對另外一個甜蜜的負擔!
只是媽媽有很深刻的覺悟:我這胎坐月子一定要做好~~不然腰酸背痛纏上我一輩子~~絕對是我最大的損失!
媽媽現在該吃的補品也不敢少~珍珠粉鈣片燕窩加上懷孕維他命還有抗敏的乳酸菌天天吃!
坐月子該怎麼坐雖然還不知道~~但是媽媽威脅爸爸一定要好好給我想辦法處理!
有腰堪折直須折啊!!媽媽只等生完老二做好月子後~趁身體稍加恢復後趕緊報名瑜珈課重建我的柔軟腰身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