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變了


雖然媽媽很不想承認~但是ㄧ家三口回到台南坐月子似乎也造成小喬的改變~
當然有好的改變,也有相反的ㄧ面~
變得活潑、變得健壯、變得不會怕生,容易與他人相處。
卻也變得愛哭鬧,也只吃零食,老是黏著會抱他的家人,不聽媽媽的話。
這些改變不能都算在阿姨與外公外婆的頭上~小喬適逢麻煩的兩歲時期~
但是孩子受到環境的影響真的很大!

首先是外公,整天都幫忙照料子喬的外公帶著子喬出門去公園或者去商店買零食,
布丁、小饅頭等等吃個不停,每到正餐時間,原本可以吃半碗飯的小喬已經完全吃不下了!
媽媽忍不住開口希望外公不要再買零食,外公生氣的說:他需要用他的方式去哄騙小喬!
媽媽:小喬很聰明,不需要用零食去收買她,既然已經去商店了,何不買些有營養的食物呢?

再來是沒有啥耐心照顧小孩也沒啥照顧孩子經驗的外婆,
看到小喬想睡覺在番的時候,竟然邊開車邊抱著小喬ㄧ路危險駕駛開回家裡!
媽媽一聽臉色都發白了!委婉告訴外婆:這樣開車非常危險!
外婆大聲喊冤:是小喬一直哭吵著要我抱,我才邊開車邊抱著她回家!
媽媽問:那她哭的時候你抱著她,他還有沒有繼續哭呢?
外婆ㄧ下子說不出口來~媽媽想再度討論開車的問題,
外婆惱羞成怒的要媽媽不要再說了~說他聽到小喬哭就狠不下心不理他!

還有在家裡唸書的五姨也還湊熱鬧,ㄧ邊順著小喬在家裡撒野~
ㄧ邊告訴媽媽:有人當好人有人當壞人~五姨只是想當好人!

媽媽面對家裡紛亂的狀況,只能說媽媽這個月子很忙亂~
完全沒有心思分神去產後憂鬱症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