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真正的killer


謹慎小心的爸爸與性格明顯的媽媽是相互互補的一對~
一個低調一個容易表達,一個標準工程師性格一個又是業務導向的極端組合~
兩個人的搭配對孩子的教育也有互補的效果~雖然說有互補~有些角度補不好也很容易互斥呢!
兩個獨立人格的人要相處以及共同合作教育孩子也必須經過長時間不斷的磨合呢!

媽媽覺得小喬的謹慎小心不但遺傳於爸爸的個性,也受爸爸的影響很大!
每當小喬要做些新的嘗試,例如爬高,跨越或者新的發展,爸爸都會在一旁叮嚀著:小心!

偶然有次媽媽幫小喬洗澡(幫小喬洗澡是爸爸的工作),媽媽順利讓子喬頭往後仰把滿頭的泡沫洗乾淨~
剛好遲歸的爸爸進門~媽媽趕緊叫喚爸爸進廁所看子喬願意做新的嘗試~
爸爸很高興進門來邊說:小喬怎麼肯把頭往後仰洗頭呢?小喬不會怕吃到水嗎?
爸爸話還沒說完~小喬就哭著拒絕把頭往後仰邊說:喬喬會怕!!

小喬在家裡練習騎腳踏車~在媽媽的引導下小喬站在腳踏車上用全身的力量讓腳踏車移動了~
爸爸回來後也照慣例要小喬表演一番~小喬也雙腳站在踏板上讓腳踏車移動~
爸爸邊看又邊說:小喬好厲害~小喬站那麼高都不會怕嗎?
媽媽都還來不及阻止呢~小喬又哭著說會怕~趕緊從腳踏車上下車~

媽媽做了各種菜餚供應全家人均衡的營養~向來就不挑食的小喬也願意多方嘗試各種味道的食物~
爸爸看小喬大口要吃下食物~又很多餘的加了一句:這菜辣辣的,小喬不會怕辣嗎?
小喬的菜還在嘴邊沒入口呢~馬上又拒絕說:會辣,小喬不要吃!

爸爸帶小喬去十興國小玩沙坑~所有的孩子都光著腳在砂坑裡踩沙~
只有小喬好整以暇的穿著鞋襪在沙坑旁邊玩沙~因為爸爸說:很髒!

媽媽覺得爸爸才是真正的killer~往往在小喬還沒開始嘗試新事物,就用一句話澆熄小喬的好奇心!
有時候孩子需要自己多方嘗試並從錯誤中學習~自己建立各種經驗才懂得解除危機~
大人的過度保護與小心謹慎反而是小朋友好奇心的殺手~
不願意嘗試與退縮的孩子一但離開父母的羽翼就什麼事也做不好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