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全開的小喬


看到小喬奮力吃著哈蜜瓜的模樣~有沒有覺得很可口呢?!(我是說哈密瓜啦!)

小喬的胃口一向很好~不挑食也不浪費~自從上學去以後~胃口更是大開阿!
早上六點起床就會喝掉一瓶新鮮羊乳,再跟爸爸媽媽一起吃早餐,去學校9點吃點心,
11點半吃午餐,3:00吃點心,四點回家後又可以吃掉一條香蕉加上一個甜甜圈,
6:30的晚餐就大概吃不了多少了~
(這種吃法竟然還不能讓小喬增加體重,始終維持在11.3公斤,讓媽媽以為體重計故障呢!)

媽媽最近發現小喬幾乎吃不到媽媽準備的餐點~開始動腦筋變化菜色與擺盤,
企圖吸引小喬在下午四點放學後回到家時還可以多吃些媽媽做的餐點~
小喬今天下午在隔壁鄰居家吃過一整條香蕉還有隔壁阿公給的兩小包乖乖後~撐著鼓鼓的肚子回到家~
看到媽媽準備的香煎鮭魚排還有特製南瓜濃湯(不加任何調味料)、烤土司邊沾椰子油與蜂蜜,
還是忍不住把媽媽準備的點心吃光光,這下晚餐真的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媽媽寧願小喬吃媽媽準備的愛心餐點也不讓小喬吃垃圾食物來增肥!

媽媽的南瓜濃湯作法如下:
材料:南瓜一顆,胡蘿蔔一條,洋蔥1/2顆,松子2大匙
作法:壓力鍋內放入切塊的胡蘿蔔與洋蔥與適量的水,另外將去子剖半的南瓜(含皮)放入置高架中一起蒸熟,
       等到壓力鍋釋放壓力後,南瓜肉取出,將所有食材加上松子以及蔬菜湯一起入blendtec調理機打30秒就完成囉!
        (富含油脂的松子可以引出胡蘿蔔中的脂溶性維他命A,也可以增加口感!)
        洋蔥跟南瓜都有很棒的甜味,完全不需要加糖就很香濃喔!

小喬下午回來將大半碗的南瓜濃湯喝個精光,評語是:南瓜湯好好喝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