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熬的傍晚時分


從小喬上學後開始~每天的傍晚時分就是爸爸媽媽頭疼的時刻了!
小喬在學校的活動量大~跑跑跳跳與小朋友們追逐就消耗小喬大部分的體力~
這對無法經常帶小喬出門放電的媽媽來說理應是好事一件~
但媽媽也發現令人頭疼的問題隨之而來:小喬放電放過頭啦!

每天下午四點放學回家到爸爸六點多回來之前的小喬都還算正常~可以吃吃喝喝還會吵著要出門散步~
等到六點鐘~小喬已然呈現耗盡精力放電過度的狀態~開始大吵大鬧了!
媽媽:小喬回家先洗手再吃東西。(開始著手準備食物~)
小喬:我不要先洗手(開始準備哭泣~)
媽媽:不洗手就不用吃東西!(堅定的眼神與語氣!)
小喬:我要吃東西!(眼淚開始醞釀~)
媽媽:沒有先洗手先尿尿就沒有東西吃~(捲起袖子準備跟小喬耗到底!)
小喬:我不要洗手我不要尿尿!我要吃東西(開始抽噎~)
好不容易被媽媽帶去洗手也終於等小喬尿了以後~
媽媽:小喬來吃飯囉!還有媽媽煮的雞湯!
小喬:我不要吃飯~我要喝冰冰水~(邊哭邊一直重複)
媽媽:不能喝冰水~我倒水給你喝~
小喬:我要喝冰冰水!(大哭大鬧!)
媽媽:沒有冰水可以喝!(開始怒火中燒!)
小喬:我要找爸爸!(委屈的臉帶著求救的神情~還是大哭)
媽媽:你再哭已沒有用~爸爸不會理你的!(已經快要抓狂!)
小喬:媽媽不要那麼大聲!我要找爸爸!!(還是繼續哭~)
(被放在椅子上玩玩具的子鈞聽到媽媽與子喬的大吼大叫~開始放聲大哭!)

媽媽覺得不是幼稚園的緣故讓小喬變得為反對而反對~小喬上學卻剛好遇上連狗都嫌棄的trouble 2~
更會表達也更多意見的小喬在疲累至極的狀況下,開始進行連恐怖份子都投降的談判術!
難怪美國的諺語說:世界上比恐怖份子更恐怖的份子就是嬰兒與小孩了!
恐怖份子還可以跟你談判來達到目的~嬰兒與小孩可以選擇不談判!

總而言之~每個傍晚都讓媽媽耗費整天儲存的精力來應付疲累的小喬~(別忘了身邊還有個子鈞呢!)
僅僅兩個小時的時間卻讓媽媽抓狂加上疲累~要同時照顧兩個孩子還要準備晚餐!
趕緊與爸爸協調提前回家的時間幫媽媽的忙~早點把子喬子鈞弄上床後再回公司加班!
現在子喬子鈞都提早到晚上七點就上床睡覺~爸爸七點半回公司加班到晚上11點回家~
媽媽晚上多了些時間可以整理家務~收拾玩具,打掃~等到晚上九點多忙完才有空上網寫網誌!
隔天一早五點多就要起床應付兩個早睡早起的小蘿蔔頭了!

(現在的媽媽衷心的建議:沒打算生小孩的人~說真的~就不要生了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完發現Daisy現在跟子喬差不多, trouble 2, 不知道是語言發展的太快還是怎樣,已經會講一整句完整的句子用在正確且會讓我抓狂的地方,無法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不要"已經變成她現在每天的口頭蟬,母女每天都會吵架,每天都讓我筋疲力盡,也曾經每晚睡前反省是不是自己教不對,她不懂我的意思,還是不知道方法,來對付現階段的恐怖份子!!哈哈~~~~看看身旁朋友同學的孩子們在這階段也沒像她這樣, 活潑好動腦筋動的快, 快把老母整慘了!!原來妳也和我有一樣的念頭, 現在沒生孩子的朋友們, 就別生了吧^^
    版主回覆:(05/18/2012 05:14:47 AM)
    這是必經過程(拍拍)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