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的共同症狀是?!


子鈞從小小小BB的時候就會一直用手揉耳朵~尤其是晚上的時候~閉著眼睛沒醒也會拼命的用力揉兩耳~
媽媽以為是子鈞被蚊子咬?沒有蚊子咬的包阿?
難道是溼疹嗎?也沒看到紅疹阿!耳朵還是乾乾淨淨沒有任何異狀呢?!
難道是洗澡時耳朵浸水啦?這下會不會變成中耳炎呢?!
(媽媽有專業保母證照,幫小BB洗澡功夫一流呢!子鈞洗澡時耳朵沒有進過水阿!)
終於從翁醫師口裡證實為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時,媽媽心裏有種:該來的總是會來的!

今天媽媽背著子鈞下樓去剛好遇到金屏阿姨~阿姨一看到子鈞的耳朵就斷言:子鈞有異位性皮膚炎!
前幾天媽媽遇到大學同學婉容阿姨也告訴媽媽:子鈞的症狀跟婉容阿姨的二女兒一樣呢!
但是媽媽看到子鈞的皮膚與其他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皮膚狀況不同~
子鈞現在五個半月了~皮膚還是跟出生時一樣的好~又白又嫩~沒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乾癢紅腫呢!
有研究表示:有異位性皮膚炎的體質孩子有50%在一歲以內會發作~有80%在五歲以內會發作!
媽媽如果到一歲以前都還勤餵母乳,慎選副食品避開過敏源,將可以延緩子鈞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機會~
媽媽每天總是用精油與椰子油幫子鈞做全身按摩~尤其加強用擅長處理各種疹子的羅馬洋甘菊精油稀釋後按摩子鈞的雙耳~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麼的~子鈞好像減少半夜不自覺的揉耳朵的動作呢!

媽媽從小最自豪子鈞白嫩的好膚質~連子喬嬰兒時期都沒有子鈞的皮膚好呢!(子喬就沒有揉耳朵的習慣!)
希望媽媽勤做補強功夫,可以幫助子鈞減緩異位性皮膚炎帶來的不適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之前餵小喬母乳的時候,也把小喬不喝的冷凍母乳送人喝啦!<br />
    這ㄧ胎生子鈞就連擠奶都偷懶了!完全不擠!<br />
    現在也幫子鈞洗其他人做的母乳皂呢!<br />
    話說回來~子鈞身上還是ㄧ點疹子都沒有阿!<br />
    皮膚好到連我這皮膚超好的媽媽都忌妒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22 AM)

  2. 聽說洗澡用母乳洗,也有效哩!我同事小孩異位性皮膚炎也很嚴重,後來是用母乳香皂洗澡的。之前丟掉上百袋的母<br />
    乳(因為涵不喝冷凍母乳),現在真覺得浪費啊~至少可以捐給有需要的人。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21 AM)

  3. 小喬媽:<br />
    讓孩子補充些有益菌可以改善喔!我家大毛與妹子也是過敏.全家一起吃樂亦<br />
    康.現在我先生早上起床都不會打噴嚏了.孩子鼻塞.氣喘也改善很多.當初淳如的老<br />
    大異位性皮膚炎超嚴重.抓到皮都一直掉.他也是吃樂亦康好的.就是他們吃很有效.<br />
    我才捨得買貴貴的益生菌給孩子吃.尤其現在腸病毒疫情這麼嚴重.吃益生菌可以預<br />
    防.參考看看!<br />
    毛媽~文(你知道我是誰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2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