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歲四個月之前-小喬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


小喬將滿兩歲四個月囉!
本網誌也滿兩年四個月囉!瀏覽人數即將破六萬,文章篇數也快要950篇啦!
最近有電子媒體來向媽媽邀稿~媽媽還在思考要不要認真寫稿呢?
像現在這樣每天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只為了紀錄子喬子鈞的生活,沒有壓力也挺輕鬆的哩!

最近一直感嘆小喬正值trouble 2的麻煩階段,總是說自己被小喬惹毛了~
每每想要動手修理小喬的時候,都要努力告訴自己要忍耐,就怕媽媽動手修理會讓小喬心靈蒙塵~
(話又說回來,媽媽也是從小被打到大了阿!)
媽媽甚至緊急服用急救花精來安定自己憤怒異常的情緒~
有時候媽媽與小喬吵架~爸爸還會忍不住說:兩個人都不要吵了~
小喬現在才兩歲4個月,媽媽竟然認真的與小喬鬥嘴~~
想看往後的日子(青春期,交男友,唸書,結婚生子)該怎麼和睦相處阿?

有時候媽媽又覺得小喬實在好可愛阿~上學以後的小喬進步神速~反應好快!
每天在家裡咭哩咕嚕說好多事情(甚至可以跟媽媽吵架了!)
書上教的童謠與順口溜都朗朗上口,蔡老師說小喬背誦得比其他大一兩歲的同學們快很多呢!
小喬在家裡也要開始聽唐詩還有三字經~(媽媽幻想著小喬去參加全國大會考呢!)
爸爸媽媽現在只有配合幼稚園加強小喬的中文與台語~英日文先放一邊啦!
小喬也開始用手語對子鈞溝通囉!餐桌上的一家人筷子都還沒放下呢,手語比劃來去很忙碌呢!

兩歲四個月的小喬讓媽媽又愛又恨~又像天使又像魔鬼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