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的如廁訓練


有沒有看錯?才七個月大的子鈞就要開始接受如廁訓練~專家不是建議一歲半才開始進行如廁訓練嗎?
但是子鈞不斷的表達強烈的戒斷尿布慾望~讓爸爸媽媽不得不配合子鈞的要求!

子鈞一出生幾乎沒有用過濕紙巾擦屁股~媽媽一開始就選擇不含任何添加物的柔拭巾幫子鈞清理小屁股~
自從兩個月大就開始用布尿布、到廁所便便,接著很快就開始定時去廁所尿尿~只有晚上睡覺時才用紙尿布~
小子鈞很快就感覺到小屁股舒服的感受~也開始不習慣尿在尿布裡(布尿布、紙尿布皆然)
最近開始~子鈞想尿尿時就會抓著小GG,或者一直抓著布尿布,發出不同的聲音或者扭動身體~
甚至開始拆開布尿布與紙尿布的貼布~
這時候媽媽如果帶去廁所~子鈞很快就可以獲得解放~
如果媽媽依然不理解子鈞想傳達的訊息~子鈞忍不住尿了~他自己也會想辦法將尿布扯離身上~
子鈞現在白天幾乎只用了一片到兩片的布尿布~其餘時間都會用肢體語言告訴媽媽:子鈞要尿尿了!
即使媽媽帶子鈞出門,媽媽也會定時脫下子鈞身上的紙尿布,帶著子鈞到廁所解放~

當然子鈞還是個七個月大的小嬰兒~總有時候會因為想睡覺或者認識新環境,在廁所裏面不肯尿尿~
登直了身體就不肯安坐在媽媽手臂上解放~
媽媽這時也不勉強子鈞~帶開廁所,等到子鈞情緒對了~再帶子鈞到廁所去~
即使子鈞整天在外面遊戲~紙尿布上也只有一到兩次的尿量~一天也只用一片紙尿布!
媽媽昨天寫網誌到半夜12點半,賴床起不來~
以往五點多就起床的子鈞都會自己玩玩具到處爬行找樂子,今天一直往媽媽身上鑽!
媽媽以為子鈞要喝奶~半睡半醒的抓子鈞餵奶~
等到爸爸醒過來打開子鈞尿布,才發現子鈞已經忍不住便一點點在尿布上呢!
難怪子鈞不玩玩具~想盡辦法要叫醒媽媽呢!

有沒有七個月的小孩已經斷尿布的八卦?!絕對不是媽媽太過鐵血造成的結果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