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有話要說!


子鈞自從在素真阿姨家遇上了瑪爾濟斯犬machi以後~
開始像相撲力士一樣全身使勁的對machi這陌生的生物虛張聲勢!
沒想到子鈞本人忽然漸漸發現這個姿勢可以帶來些效果~(媽媽會關心子鈞的需求!)
於是廣泛的在日常生活中大量使用!

今早子鈞起床後到處玩耍玩到膩了~想把寫網誌到半夜的媽媽挖起床~
昏昏沉沉的媽媽只是別過臉去不理會子鈞~忽然間媽媽聽到子鈞用力發出:嗯~嗯~
回頭一看~子鈞又擺出招牌姿勢~雙手握拳全身用力的從齒間蹦出怒吼:嗯!嗯!
媽媽以為子鈞等不及想便便了~馬上跳起來叫醒隔壁的爸爸帶子鈞到廁所報到~
子鈞成功的叫醒爸爸與媽媽了!連熟睡的子喬也被吵醒啦!

最近媽媽在網拍買了Philips 10.2″的數位相框~將子喬子鈞兩姊弟這四個月以來的近照依序陳列在客廳~
這個角落變成子鈞的最愛~每當媽媽到處忙碌卻沒有聽到子鈞的呼喚聲,
回頭一看~子鈞一定是站在數位相框前專心的欣賞子喬與子鈞的生活記錄,
尤其子鈞看到自己與姊姊的合照,子鈞又會面露微笑或者~又擺出招牌動作:嗯!嗯!

媽媽最近每天都要帶著子鈞出門逛逛消磨時間~一方面也多讓子鈞看看陌生臉孔減輕分離焦慮!
一方面也因為家裡實在太熱(室溫34度)!即使吹冷氣也汗涔涔又心浮氣躁阿!
有時候媽媽見到許多鄰居好友聊到忘我~子鈞已經不耐煩想睡覺而哈欠連連~
媽媽又刻意忽視子鈞發出的想睡覺訊號~(聊八卦與是非也是一種舒壓的方式阿!)
子鈞又開始雙手握拳用力:嗯!嗯!
媽媽只得趕緊草草收攤走人~帶子鈞回家睡覺去!

媽媽想:子鈞真的使出全力要表達自己的想法~即使他目前只發現一種有效的表達方式呢!
子鈞心理是不是想著:媽媽趕快起床陪我玩遊戲!媽媽不要再聊天了!或者姊姊呢?我想跟姊姊玩!
媽媽希望子鈞趕快學會媽媽教的手語~這樣親子溝通無障礙~子鈞就不用同一招吸引媽媽的注意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