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學東西真快


子鈞越來越懂事,開始會懂大人說的話,也開始回應大人的要求,學習能力越來越強了!

子鈞今天會玩躲貓貓了,反覆躲在窗簾後面再探頭對媽媽笑著,得意的玩著peekaboo(躲貓貓的遊戲)
子鈞最近也學會揮手做byebye,聽到byebye就用招財貓手勢揮揮手,
聽到”來來來”也會用類似的手勢回應爸爸媽媽的招喚。
今天媽媽聽著日語檢定1級的cd準備年底的日語檢定考試,子鈞聽到”ただいま”立刻回頭找看看是否爸爸或小喬回家了!
(ただいま是”我回來了”的招呼語,爸爸與小喬回到家都會喊著ただいま讓子鈞知道!)
更別說子鈞最喜歡的”魚””狗””子喬””爸爸”等單字了!
媽媽每次用blendtec打副食品,都會對著子鈞說:媽媽要blend副食品囉!要開始打囉!
在廚房亂亂蛇的子鈞就會做出驚恐的表情,雙肩一聳臉色一變,立刻伸手要媽媽抱,
媽媽抱著子鈞邊安撫邊按下啟動鍵,可以感覺子鈞緊張的緊縮身體但是沒有被嚇哭喔。

子鈞跟隔壁的阿嬤感情很好,今天媽媽打算用嬰兒車推著子鈞出門散步,
子鈞回頭看到隔壁貼著春聯大門口,立刻扭動身體朝向大門,
嘴裡還發出各種急促的聲音阿阿叫著,等到媽媽帶著子鈞到隔壁門口,
子鈞表情豐富的表達各種感覺:期待微笑開心又要找人。還伸出手指頭想按門鈴。
媽媽知道子鈞想要找隔壁阿嬤,伸手按了門鈴,沒想到無人回應,
媽媽只好帶子鈞轉頭離開,子鈞依依不捨還啊啊叫著呢!

儘管媽媽從五六個月就對子鈞拼命做baby sign,子鈞他老兄聽懂看懂媽媽的話與手勢,
但是堅持不會用手語回應媽媽的”對話”,只是不斷的創造自己的手語要媽媽配合,
子鈞最近也伊伊呀呀用不同的聲音語調表達自己的想法,不但會叫媽媽也會姊姊與爸爸了!
子鈞開始嘗試著說話以及對媽媽溝通,
媽媽只好從善如流學習子鈞的sign,適時的回應子鈞的需求囉。

子鈞越來越聰明,爸爸媽媽可要更努力讓子鈞學習,不能再像不懂事的infant一樣對待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