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規跟豐富教育資源,哪個比較重要呢?

為了外公的61歲生日,這個週末家裡五姊妹都在新竹聚首,
阿姨們說:子喬看起來很好阿!沒有像你寫的trouble 2那麼難搞阿?!
                 還是很乖的在菜園還有outback餐椅上安安靜靜吃完兩頓大餐!
阿姨還問:子喬在德蘭幼稚園念了四個月,當時年紀最小的子喬也沒有出現故意搗蛋的行為阿!
媽媽回想過去幾個月,確實如此呢!

德蘭幼稚園雖然教材沒有很豐富,環境設備也不如其他幼稚園新穎,
但是很有經驗的老師加上愛心滿滿的園長,把孩子的生活常規與禮儀各方面都照顧的相當好!
小喬在德蘭四個月學習如何與小朋友相處,也很有禮貌將各種問候掛在嘴上,
在德蘭是年紀最小的小喬,身邊都是大哥哥大姊姊,可以學習大孩子的生活習慣,
沒有機會看到比他小或者同年但規矩不好的孩子,也沒有倒退學習的對象。

HESS幼稚園的教育資源豐富,有許多教材還有許多人力資源可以運用,
每週都有各項室外活動:帶孩子去牙醫診所塗氟、國慶遊街、逛家樂福大賣場、中秋活動等等。
美術教材也豐富很多,有塗面具還有各種手作美勞用品,媽媽不禁要羨慕小喬有那麼好的教育資源!
但是在生活常規的部份,再多的老師都還比不上德蘭一位老師就可以掌控全場的孩子。

媽媽想:小喬不是故意要搞麻煩,只是小喬也有話要說,說不出來只得用行動反映出自己內心。
豐富的教育資源 vs. 良好生活常規
媽媽該選擇哪一個?是到如今也不能再度將孩子更換學校,只有盡力協助小喬走過這一段過渡期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媽咪妳好:<br />
    最近在幫我家哥哥找幼稚園,無意間發現妳家小朋友有讀過德蘭<br />
    幼稚園,想請問德蘭好嗎?<br />
    老師是否很有愛心呢?<br />
    之後有看到媽咪幫小朋友換幼稚園,請問為什麼?<br />
    謝謝妳!!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9 AM)
    我選擇蒙特梭利幼稚園讓孩子有更多的體驗,好與不好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只能說我會依照孩子不同的需求換學校囉!

  2. 的確很難取捨~~~顧此失彼ㄚ<br />
    你一定也很傷腦筋,給了我一個借鏡<br />
    現在情況有沒有好一些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8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