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受到極大的挑戰!


這回帶著子喬子鈞還有五位姨婆外婆+三位舅公+1位叔叔一起去京阪神6日遊,
還努力衝奶量繼續哺喂母乳的媽媽,受到五位姨婆外婆們很大的質疑:你還有奶嗎?
(事實上還有很多的質疑,媽媽好像同時帶著五位婆婆出門,從母乳到穿衣都受到很大的”指導”)

說真的,要不是媽媽還堅持著餵母乳,母子三人的行李絕對不只一個20吋的行李箱!
光是奶瓶奶粉消毒器熱水瓶等就要一大包了吧!
尤其子鈞就安穩窩在哺乳揹巾裡面邊喝邊睡著,不需要他人花太多時間照顧安撫子鈞,
(幾乎都是媽媽一肩扛起,還走了六天的行程呢,難怪六天可以瘦一公斤。)
但是婆婆媽媽們鄙視著媽媽的小胸,還不斷質疑著:你這樣有奶可餵嗎?我看子鈞只是咬奶頭過乾癮罷了!
然後不斷的重複要求著:你可以準備斷奶了啦!再餵下去也沒有用了?!
尤其是外婆被媽媽質疑著不可以教子鈞咬東西以免咬傷媽媽的ㄋㄟㄋㄟ,
外婆還大聲的說:你就斷奶,子鈞就不會咬你了!

事實上哺餵母乳不只是填飽bb的肚子,還有增強孩子的抗體以對抗病毒,更有安撫的效果。
媽媽的時間表計畫在1歲左右才斷奶,希望可以滿足子鈞的抗體需求還有口慾與安全感的需求,
雖然媽媽的奶量減少,大多數是因為規劃此行京阪神熬夜太多天才讓奶量大減,
不過讓子鈞喝幾頓還是可以的。在日本也去便利超商買鮮奶讓子喬子鈞填肚子。
尤其奶量多寡跟胸部大小絕對不成正相關,子喬子鈞不也都是這樣順利長大頭好壯壯嗎?
沒有餵過母乳或者遠離母乳哺育期的婆婆媽媽,隨意的批判與指導媽媽的餵乳方式,
這種關切實在太沈重!

還好這壓力不是來自於子喬子鈞的奶奶,旁人的話聽聽就好,
媽媽笑笑著回說:我知道啦!繼續按照自己的時間表執行囉。
母乳最好也最方便,
媽媽目前最大的挑戰則是口慾很強的子鈞1歲時斷奶該如何進行呢?!
哭這麼大聲的子鈞不管送到那裡,肯定會被退貨的,
舉手要幫子鈞斷奶的大阿姨可得要有心理準備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