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京阪神六日遊-攜帶10個月大嬰兒用品

這回沒有洪爸爸的陪伴,自己帶著2歲子喬10月大子鈞去日本,行李該怎麼帶讓我傷透腦筋,還好母子三人的長袖衣服家外套還可以塞進一個20吋的小行李箱。常常有很多人問:帶一歲以內的去旅行要帶些什麼?趁著寫這回的遊記,順便分享一下我去日本會攜帶的嬰兒用品。

其實很簡單,除了尿布(30多片)以外,我只帶著十來根養樂多的小吸管以及特百慧約200cc的小保鮮盒!還有幾個三明治夾鏈袋,準備了兩隻小湯匙也用不著,多數餐廳貼心準備小朋友餐具。

還在喝母奶的子鈞不需要帶奶粉奶瓶溫奶器擠奶器等等各種道具。為了節省背包的空間,我連子鈞用的combi吸管杯都懶得帶,子鈞喝牛奶,喝味增湯拉麵湯,喝飲料喝水,吸管一插就喝得嚇嚇叫。養樂多吸管短小又硬,真的非常適合子鈞喝液體使用呢。

為了避免日本吸管過長或者不那麼適用,我還是從台灣帶著去。保鮮盒也帶著備用,有時候子鈞進食時間沒有那麼跟上大人的三餐,我會用保鮮盒裝些餐廳的食物帶著走,隨時可以餵子鈞吃,子鈞愛吃的烏龍麵,日本餐廳的筑前煮,飯店提供的稻禾壽司都可以放在保鮮盒裡面作便當。三明治夾鏈袋可以裝份量比較大的麵包等,好收納又容易收藏食物,用過就丟也不用擔心清洗不便的問題。

2Y8M的子喬對日本食物相當的習慣,味增湯納豆更是子喬從小到大都愛吃的熟悉味道,啥都吃都不挑食的子喬在日本可以說是相當自在。我只為了子喬準備幾片紙尿布,沒想到五個夜裡都沒有叫小喬起床尿尿,小喬卻都沒有尿在尿布裡面!早知道我就不用多帶這麼多尿布去日本還要帶著回台灣了。

唯一失算的是我行前以為在京都大阪可以隨意買到嬰兒罐頭以及餅乾奶粉等,(七月去北九州到處可以買到便宜嬰兒食品,就連松本清藥裝店都賣嬰兒食品與奶粉),沒想到此行在京都大阪都在最熱鬧的地方,竟然都找不到babyfood,超市與便利商店都沒有嬰兒食品的蹤跡,明明知道一歲以內的嬰兒最好不要喝鮮生乳,因為熬夜而奶量不足,為免除讓子鈞挨餓的窘境,也只能硬著頭皮每天進便利商店買鮮奶給子喬子鈞一起喝,心裡安慰自己:沒關係,子鈞就喝這幾天鮮奶,應該不會出狀況?!


還好回到台灣睡了好幾天,睡眠足夠奶量自然就衝上來,子鈞又有足夠的ㄋㄟㄋㄟ可以喝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