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搞破壞


子喬去上學,最難過的應該是媽媽,自從小喬去上學後,媽媽完全沒有辦法參與小喬的成長,
透過聯絡簿的幾行字勉強拼湊小喬在學校的喜怒哀樂,網誌上關於小喬的發展越來越沒有題材可寫!
媽媽很羨慕每天可以跟小喬相處的老師與同學們阿!

今天媽媽終於忍不住,一心想著子喬穿短袖在學校會不會著涼,
騎著腳踏車載子鈞往竹北光明一路出發,十來分鐘的路程裡,
媽媽不斷反覆思考著:該不該去探望小喬?會不會打擾小喬上學?小喬會不會哭著要跟媽媽回家?
但媽媽的好奇心還是按了學校門鈴,一邊向櫃檯老師交代著請幫小喬添衣,
一邊探頭探腦想偷瞧子喬的蹤跡,子喬正在上日文課,有沒有乖乖坐在位置上跟hitomi先生あいさつ?
櫃檯老師讀到媽媽的心思(媽媽偷窺狂的傾向明顯寫在臉上),走去打開教室門,
媽媽心理告誡著自己:不要影響子喬上課,腳步卻忙不連迭緊跟在後面往教室門口望去,
哇!我看到我的子喬乖乖坐在位置上打開書本呢!認真的埋著頭聽老師說話。

這一切應該就此打住,媽媽應該要趕緊隱身退去,媽媽卻貪婪著想多看一眼,
櫃檯老師已經走到小喬旁邊告訴小喬媽媽來了!
小喬抬起頭看著媽媽,很快走出教室來抱著媽媽跟弟弟,媽媽笑著抱子喬,
也對日文老師打了招呼,接著趕緊向子喬說byebye,
本來沒有太大反應的子喬聽到媽媽跟弟弟說byebye~子喬立刻放聲大哭了!
排除萬難跑到媽媽身邊抱著媽媽:我要找爸爸!
媽媽心都揪在一起,還是笑著告訴子喬:媽媽來找你,你還說要找爸爸,那媽媽要走了!
子喬大哭著改口說:我要找媽媽!(死命抱著媽媽不肯放手!)
媽媽趕快安慰著子喬:媽媽騎腳踏車來,車上沒有位置載你啦,等下爸爸來載你回家!
子喬不依,還是抱著媽媽大哭,(媽媽這時可以感覺到老師譴責的眼神:阿你是來亂的吼!)
直到老師硬將小喬抱起身往教室走去,媽媽趕緊帶著子鈞快速離開何嘉仁。
當天老師的評語是:小喬好感性阿!

現在子鈞狀況穩定,兩個孩子可以玩在一起也可以一起睡覺了,
媽媽很想挑戰下學期將子喬留在身邊自己帶,朋友警告:已經習慣團體生活的孩子回到家會很不適應!
媽媽還猶豫著該如何是好呢!媽媽不希望小喬太早離開身邊,讓媽媽都沒有參與感阿!
擁有跟放手之間,實在很難拿捏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