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滿11個月囉!


子鈞今天滿11個月啦!體重9.6公斤,身高約75公分吧!頭圍已經47公分。
(子喬頭圍才49cm,12.8公斤呢!)。

斷奶後的子鈞吃東西很積極,每餐吃的量幾乎都要比兩歲9個月的子喬還要多,
早上子喬的半杯新鮮羊奶也在子鈞無辜眼睛攻勢下,爸爸讓子鈞試喝看看,沒想到一口到底直接喝光光!
晚上跟著瑞士朋友到定食8報到,3個大人帶四個小孩(兩個兩歲9個月、兩個11個月大共四個小朋友)
四個孩子中,只有子鈞吃最多,米飯、味増湯、一夜干、奶油波羅,接下來轉戰鮮芋仙,又吃嫩仙草+紅豆。
問題是出門吃飯前子鈞才兇猛的吃光一碗半的稀飯(烏骨雞+金華火腿+黑柿餅+許多黃耆黑豆等中藥材燉雞湯)
子鈞積極吃東西的模樣,恐怕連外人都以為媽媽都讓子鈞餓著肚子呢!
可是這樣吃下來也沒看到體重有所突破,這些東西都吃到哪裡去呢?

子鈞越站越穩,也越來越喜歡牽著大人的手當助步器到處走動,遇到不想去的地方還會煞車轉彎。
子鈞也越來越會利用手語跟爸爸媽媽溝通:飛機、牛奶、想要、dvd、燙燙、香蕉、蘋果等。
在家裡最喜歡指著英日語大字報跟著念あいうえお,也會跟著音樂比畫動作。
子鈞聽到許多英語指令也會跟著動作:arms up and down、clap、nose、ear、mouth。

今天子喬在家裡抱著子鈞說:這是 my 弟弟!
媽媽看在眼底,心中充滿感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