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滿週歲了


一年前的這一天早上七點多,子鈞出生在新竹國泰醫院,2750克,48公分。
一年後的這一天,子鈞開始放手走路,也開口說話,9.5公斤,75公分,8顆牙。

滿週歲的子鈞越來越精明囉!會輕易打開各種容器的蓋子再試圖把它蓋上,
會抽衛生紙擰鼻子然後爬去垃圾桶丟垃圾(子鈞的襪子媽媽的工具姊姊的書本也在垃圾桶裡)
任何動作只要在子鈞面前做過一次,子鈞很快就會模仿然後上手!
現在出門散步都是子鈞牽著媽媽一隻手指頭走在前頭,往東往西指揮媽媽往子鈞想去的方向走。
10個多月就斷母奶的子鈞胃口真好,每天吃個不停(嬰兒奶粉、各種水果、嬰兒餅乾、媽媽做的稀飯麵食等來者不拒)
皮膚狀況只有上次吃到花生猛然爆發的蕁麻疹(擦雪卿阿姨做的嬰兒油膏,一天後就消退了)
現在又是白泡泡幼綿綿的無敵好膚質。
子鈞每天好幾次都牽著媽媽的手走到門口說:找姊姊,央求媽媽帶子鈞去接小喬放學。
一到學校,子喬忙著往外衝找媽媽跟弟弟,子鈞忙著往教室裡面衝,想要去玩教室裡的玩具與其他大哥哥大姊姊。
(子鈞簡直比小喬還要融入學校生活喔)!

至今我還是常常恍神:身邊這兩個可愛的小寶貝究竟是何時降臨到我的身邊,帶給我歡笑與滿足?
(孕期的不適還有生產時的痛苦,以及餵奶把屎把尿做副食品的無奈,這些記憶竟然越來越模糊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