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此就會失彼嗎?


子鈞出生後,爸爸媽媽經常吵架,原因就出在:爸爸總是照顧著子喬就會忽略子鈞。

爸爸總是照顧著年紀較大反應較好的子喬,(爸爸也很疼子喬)。
還是把屎把尿階段要喝奶要換尿布的子鈞就老是被爸爸晾在一邊,
甚至子鈞爬到小孩書房去找爸爸姊姊玩(爸爸教小喬操作各種教具),
爸爸嫌子鈞礙事就把子鈞推出門外,只丟下一句話:去找媽媽,去!
子鈞子喬看著DVD,子喬又說想看字卡,爸爸就把子喬帶開,任憑子鈞一人坐在電視前面看很久的電視也不控制時間。
以往子鈞還在喝母奶階段,爸爸總會把子鈞推給媽媽說:兒子只找你。
現在子鈞斷奶了,爸爸總還是會只照顧著子喬的需求,而忘記一旁望眼欲穿想加入爸爸與姊姊遊戲的子鈞。

一旁忙著做家事也分身乏術的媽媽看在眼裡真是又急又氣,夫妻倆又開始吵架。
媽媽總是不斷提醒著爸爸:子鈞也是跟你姓,拜託你照顧一下兒子吧!
爸爸也不是偏心只愛子喬不愛子鈞,但是工程師的硬腦袋總是會顧此失彼,
同時照顧兩個孩子的需求好像是某種神祕的障礙,讓爸爸遲遲跨不過去。
有天早晨爸爸抱著子鈞帶著子喬一起出門送小喬去上學,出了家門的子喬還在說著:爸爸我想玩泡泡呢!
抱著子鈞的爸爸一轉身就進了電梯,直接下樓,
被遺忘的子喬楞在家門口大聲叫著爸爸,接著就被嚇哭了!

難道要爸爸同時照顧兩個孩子,讓兩個孩子一起玩耍一起學習,有這麼困難嗎?
顧此一定要失彼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