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不意造成困擾?

據說小喬學校老師竟然在網路上找到我的網誌,也看了我對何嘉仁學校的心得,
還對小喬班上導師造成困擾,小喬的老師這星期離職了,讓我深感愧咎(其實不是因為小喬網誌的原因)。
文字是把無形的刀,可以激勵人心也可以殺人於無形,
看了片段的文字後斷章取義再轉述給其他人聽,每個人經過不同的解讀後引起不同的想法。

我深深肯定Emilia老師是位負責的老師,每天都會仔仔細細觀察小喬得狀況後,
很認真的一字一字寫在聯絡簿上描述讓我知道,
每天傍晚我去接小喬放學,也會把握時間與Tr.Emilia交換心得,
上次也是透過Tr.Emilia的觀察後建議媽媽帶小喬去看復健科評估,
專業醫師評估的結果沒問題,也讓Tr.Emilia開心不已。
不過Tr.Emilia崇尚讓孩子自由自在的發展,這與強調秩序感的媽媽有些出入,
媽媽自己覺得是老師沒有當下處理孩子的小狀況,(規矩很重要)
老師覺得小狀況無妨,不用特意去壓抑孩子(自由自在發揮自己?)

最近我經常針對幼稚園的選擇與朋友交換意見,
幾乎每位媽媽的結論就是:不管哪間學校都會有好老師(與孩子相處得來),與不是那麼合拍的老師。
(老師與學校跟每位家長合不合拍?又是再度考驗著家長與學校的默契了!)
所以說教育是人的事業,重點就是不管學校的環境如何,
好的老師可以彌補許多的不足,理念再好的老師無法順利將自己的想法順利傳達也枉然!
我並不覺得學校用一位家長的網誌去評斷一位老師的好與壞,
良好的師生關係與家長互動必須經過許多的溝通才能培養最好的默契。

看網誌的朋友們選擇學校的時候,也必須經過全方面的評估與考量,
環境教材教育資源,最重要的人就是老師,樣樣都要列入選擇學校的考量。
我的網誌僅代表個人意見,不一定表示所有的hess分校或者其他幼稚園都可以概括而論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