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語言發展進入大爆發期?!


小喬滿34.5個月,這幾天媽媽才漸漸感覺到這兩年10個月的投資果然沒有白費?
(說實話前一陣子真的有點動搖,覺得自己浪費精力與時間,甚至考慮放棄用同樣的方法去教育子鈞呢!)

最近開始,子喬的語言突飛猛進,英語日語都應用自如!(媽媽可是對”喬”彈琴,練瘋話練了兩年多呢!)
也在HESS的Tr.Nathan調教下,可以用很漂亮的腔調說:May I go to the bathroom?
How do you feel? How's the weather today? What's your name?
這一天晚上,家裡例行性的閃卡時間竟然是由小喬擔綱演出,
小喬認真的拿子鈞與媽媽當對象,一張一張的閃卡在我們眼前閃示著,
輪流用中文英語甚至日語來說明這張閃卡,還會學爸爸變換卡片順序,也規定媽媽不可以亂動。
子喬認真的說:好,我要開始閃囉,趕快坐好喔!
媽媽感動得乖乖坐在子喬面前當好學生,跟著子喬老師的說明複述每張卡片的名稱。
舉凡動物、水果、生活用品、顏色形狀甚至片語都可以清楚表達。
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英文字母也開始嘗試著發音,雖然26個字母還認不完全,
子喬開始練習著說出每個字母就是一大進步囉!

HESS的老師們都稱讚小喬上課與聽故事的時候非常認真投入學習,
尤其是上課的時候,子喬都是最大聲跟著老師複誦每個句子,
在watchroom時間,值班老師為孩子們讀繪本,子喬也非常樂在其中。
(但是上課時間結束還有繪本時間結束後,子喬又在教室裡面亂亂蛇啦!)

(媽媽考慮放棄雙語教學的原因會另起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現在已經早上2點鐘啦,睡覺去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yce您好:
    抱著您是我最後希望的心情,誠懇的跟您請教關於雙語寶寶的問題:
    找了會您網誌文章,不知是否我忽略,我沒看到關於討論喬與鈞的長大後的雙語能力,
    不知目前11歲的孩子雙語能力如何了?
    因為我目前跟我的寶寶(1Y)只用英語對話(爸爸說中文和台語),但是卻一直不知這樣的孩子,之後將面對發現大家說的是中文後,會不會不再說英文,您的孩子狀況是?
    (其實我的英文能力也只是還好,很多單字都還要查,這樣適合只跟寶寶說英文嗎…?)
    如您願意詳細回答,真是非常非常感謝您,讓我有堅持或放棄的動力!
    版主回覆:(07/09/2015 11:16:00 AM)
    他們現在七歲跟九歲,語言發展都有記錄在這個網站裡,歡迎參考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