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要不要生老三?


哇!超勁爆的標題,難道媽媽又懷孕?子喬子鈞又要升級了嘛?

今天中午子鈞睡了近三個小時,夫妻倆難得在沒有小人陪伴的狀況下一起分享著泡麵當午餐,也忘記是誰先開頭,兩人認真討論起:要不要生老三?

媽媽覺得:最近為了教養子喬,漸漸觸動媽媽內心的自我,媽媽已經進入另外一個開始尋找自我的階段,如果這時懷了老三,根本就沒有時間繼續花心思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
更別說懷孕的過程非常之辛苦,根本無法照顧自己,家庭跟子喬子鈞更不用說了。若是沒有在這階段把自己搞清楚後,再來調整自己對待孩子的方式,又忙著懷孕生子把屎把尿,不但對待子喬子鈞教養的品質很差,對我自己來說也是一個惡性循環。

媽媽心裡有個小遺憾,當初子喬一歲時懷了子鈞,孕期的不適讓媽媽自顧不暇,對子喬的照顧完全使不上力,不但要勉強子喬快快獨立照顧自己,也從此減少了對子喬的關注,心思被懷孕生子鈞接著把屎把尿等的生活照顧給佔據,雖然說生養兩個孩子對子喬是個好事也是幫助,對待子喬的心力與時間被其他人佔據總是不爭的事實。相對於相當依賴媽媽的子鈞,獨立又與爸爸比較親近的子喬,總感覺跟媽媽有些距離。

又,相對愛撒嬌愛黏著媽媽的子鈞,子喬好像比較不能親近媽媽?

子喬子鈞請給媽媽一點時間,等待媽媽探索自我之旅結束後歸來,重建自信與自我肯定後的媽媽,屆時必定能給兩個寶貝大大的擁抱。媽媽也與爸爸有了不再生老三的共識,不因為第三個孩子壓縮了媽媽能夠給子喬子鈞的空間與關愛。

爸爸媽媽能夠同時擁有子喬與子鈞,已經是全世界最幸福最滿足的一對父母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全家團圓的佳節時光恭喜子喬子鈞能生長在這麼優秀的家庭及有這麼優秀的爹娘全心全意的<br />
    照顧著您們,心懷感恩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0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