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餐椅的必要性?


為了空出客廳空間給子喬子鈞玩耍,也為了避免子鈞再度被餐椅的椅腳絆倒,更害怕子鈞從ikea的高腳餐椅上摔下,前兩週媽媽兩天內就把自己的費雪餐椅與ikea餐椅賣掉了,子喬子鈞現在用餐時間都是亂亂跑來跑去,自己決定要不要靠過來餐桌吃飯,吃多少吃什麼也很隨子喬子鈞自己的意思,子喬子鈞都可以決定要自己動手吃飯或者被爸媽餵食。

這跟媽媽以往堅持要給孩子坐餐椅自己動手用餐的理念大相逕庭。也跟一向強調規矩第一的高標準媽媽完全搭不上關係。

爸爸媽媽為了要不要再買一張更高價的餐倚討論過好多次。(爸爸媽媽想買的餐椅一張要價一萬三,便宜些的也要四五千)雖然子喬在沒有餐椅的第二天就不小心從椅子上狠狠摔下,後腦袋腫了一個大包,雖然子鈞在沒有餐椅後,隨意往返爸爸媽媽兩人的位置挑選自己想吃的食物,但是用餐時間多了彈性,少了責罵與爭執(媽媽以往都要半罵半哄要求小喬規矩端坐吃東西)孩子想吃就吃,想吃多少自己決定,吃不下就往另一邊跑去玩耍,子喬子鈞少了餐椅的禁錮後,顯得開心許多。基於媽媽往後都會帶著子喬子鈞到處玩耍,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少,那個要價一萬多的餐椅就不打算搬回家了(最後還是真的搬回家來了)!

這算是有了兩個孩子的媽後,拋棄理想狀況(規矩用餐的小紳士淑女),轉而對現實(愛玩就玩想吃就吃)的妥協嗎?(在外用餐還是得注意各種規矩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yce,沒想到你在餐椅及用餐這方面的管教是這樣的隨<br />
    性耶!!我最近才想幫2.1y的小孩買個ikea的餐椅,(一來<br />
    因為他大了,買這個便宜,二來因為他用餐都跑來跑去,而<br />
    且常吐掉他不想吃的,他都是先吐手上,在用力亂甩,搞的<br />
    地上到處都有他甩出去的食物)但看你的文章,又讓我思<br />
    考到底要不要呢?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4 AM)
    其實我後來又屈服,買了兩張aprica的餐椅,關於餐椅,我這兩天寫寫我的經驗分享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