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cket list

剛剛看了一部很有感覺的片子: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完全道盡了我規劃此次歐洲之旅的原點:把握當下!

片中的兩個主人翁得知自己剩下不到一年的壽命,
於是提筆寫下自己的願望,並且努力實踐,直到迎接生命最後一天的到來。
看完這部片子,我轉頭對身旁的另一半說:不要等到老到走不動了才開始計畫完成心願,
                                                                我以後一定會後悔不去完成這趟歐洲旅行。

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有那麼多,何不把握當下好好享受現在呢?
年輕時有體力沒有錢,年老時有錢卻沒有體力,生命就在無限悔恨中虛度。
誰料得到自己哪個時候會離開呢?離開家人朋友也離開自己滿腦子的計畫,
我打從年輕時總想著:不管大限之日何時來到,在我閉上雙眼的時候,我要毫無遺憾的離開。
於是我盡情嘗試各種挑戰,享受不同年齡不同階段會遇到的各種際遇,
也終於放下玩心走入家庭,為了一雙兒女貢獻我所有的心力,
從年輕至今,我的想法始終不變,
唯一不同的,是因為這雙兒女,會讓我離開時總帶著惋惜與牽掛。

不過人總不能貪心的想要擁有一切,在能力範圍內可及的當然要盡力去追求,
即使片中兩位主角想要完成各種心願,也得有相當的財力才能負擔這些奢侈的願望。
摸清楚自己的口袋有多深,然後量力而為,
人生有高潮也有低潮,每種情緒變化與體驗,每個酸甜苦辣,都是千金不換的美好回憶。

片中的主角問:
你覺得你做過什麼讓你開心的事情?

你覺得你做過什麼讓別人開心的事情 ?

現在要我去回答這兩個問題有些難度,至少在當下,我覺得擁有子喬子鈞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
我也盡力想讓”別人”開心,別人是指我所在乎的親愛的家人囉!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要讓自己開心過日子,不要讓自己帶著遺憾與悔恨離去囉!

ps.the bucket list 現在在HBO上映中,家裡有第四台的人別錯過這部好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