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生活情趣從小開始?

以往媽媽總是顧忌著子喬子鈞還很小,會不會因為花粉症過敏?
很喜歡花甚至在花店打過工的媽媽已經很久沒在家裡擺設花器,
前一陣子心血來潮,買了些花擺在客廳,媽媽還興致勃勃拍照留念,覺得家裡有些生氣,美極了。

沒想到爸爸看了照片,問媽媽:數位相框有什麼好拍的?

爸爸還問媽媽:拍電子琴有什麼好看的?
完全沒有生活情趣的爸爸眼中完全沒有看到一旁的康乃馨跟海芋與水仙百合?!
媽媽真是為之氣結,交往16年沒有收過爸爸送的花(好像只有兩次)就算了,就連媽媽買來的花也視若罔聞。
媽媽心想:乾脆不用再花心思佈置家裡吧。

最近媽媽又想通了,死工程師腦筋的爸爸已經沒救了,徹頭徹尾的沒情趣就讓他去吧。
子喬子鈞可還在待開發的階段,若不趁現在培養孩子親近大自然與認識植物,
往後子喬子鈞的另外一半可得面臨媽媽所遇到的笨蛋爸爸一般的沒藥救。
媽媽把目標轉移到子喬子鈞,一邊對兩個孩子閃示圖卡字卡教花的種類與特性,
一邊從花店買回各種各式的花輪流擺放,甚至拿花來做勞作,摸摸花聞聞花看看花。

在新竹與竹北的濱江花市(花店名)可以買到一把20朵a級的玫瑰花只要40元,
一大把康乃馨(有各種顏色可選擇)也只要40元,
甚至海芋香水百合至少也有五支,也只要數十元不等。
這種不需要包裝裁減與整理的花束十分便宜,
擅長整理與照顧花的媽媽只要買回家,自己修整插在花器裡面就很賞心悅目。

子鈞現看到花會很清楚的說:花!然後接著說:拔!(還帶拔花的動作)
子喬也漸漸認得花的種類,
媽媽接下來要介紹花的特性與如何照顧,希望往後兩姊弟可以培養出不同於爸爸的審美觀。

培養生活情趣,媽媽決定也要從小開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br />
    你老公的回答真的很精典耶!!<br />
    <br />
    笑死我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0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