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想回幼稚園?!

每回媽媽望著子喬子鈞兩姊弟的互動,就忍不住滿足的想:有兄弟姊妹真是太棒了!
雖然兩小人會互相模仿彼此的行為,
子喬也因為子鈞在一旁壯膽,開始有各種脫序的搗蛋行為。至少不再小心翼翼裹足不前。
子鈞則是有子喬的帶動,各項發展都很快,說話與肢體都比同齡的孩子來得早!!
兩姊弟湊在一起對彼此的幫助,真是超乎媽媽預期來得好呢!

不過最近媽媽忙著準備歐洲自助旅行,(好吧,還有熬夜看日劇)
對兩個小朋友的照顧開始鬆懈,多數的時候是任憑兩個孩子自由在家裡探險,
每天下午的出門散步,媽媽看到子喬都會很快的去親近小朋友團體,
觀察其他同齡或者稍大的小朋友玩些什麼做些什麼,
對照著媽媽最近的疏於照顧,
(其實就是讓孩子自己玩想玩的東西畫圖聽故事,而不像以前一樣精心策劃每天的活動與學習內容)
媽媽有些心虛,覺得像這樣把子喬留在身邊對子喬的幫助越來越有限。

不過當初不讓子喬去上學是因為歐洲的旅行,還有讓兩個小孩相處,
以及加強子喬的開發!
這幾點是有順利的達到媽媽當初預設的目標!

媽媽開始想:等到六月中從歐洲旅行回來,是否要把小喬送回學校去上學?
既可以學習新知又可以交朋友?!

媽媽詢問本人的意願,子喬反應很大呢!
令爸爸媽媽大感意外的,子喬竟然想回一開始讀過四個月的德蘭幼稚園,
而不是最後待了五個月的何嘉仁幼稚園?
其實德蘭幼稚園創校已經三十年,設備當然不如何嘉仁幼稚園新穎,
(兩個學校的學費差距一倍,德蘭一個月平均不到一萬,何嘉仁一個月一萬八)
教材也是強化中文教育與品德教育,不像何嘉仁有英日語教學。
環境與設備讓媽媽介紹去參觀過的朋友都沒有考慮把寶貝兒子女兒送去讀書。
但是子喬卻對德蘭幼稚園的教材倒背如流,一年前老師所教過的東西居然還記得。

媽媽再次向子喬確認:想要去德蘭還是何嘉仁?
子喬毫不猶豫,堅定的回答:我想回德蘭幼稚園!
子喬補充說:等我去瑞士回來,我要回德蘭幼稚園!

雖然姊姊去上學,子鈞在家裡一定會寂寞,不過子喬的心願總不能因為子鈞而犧牲。
三歲多的孩子也是學習團體生活的重要階段,關在家裡絕對不是好事。
屆時等歐洲旅行告一段落,子喬就準備回學校去當小班學生囉!
(媽媽本來計畫等明年秋天,四歲半的小喬跟兩歲多的子鈞一起去上學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