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生日的禮讚

     現在是台灣時間五月17日上午四點半(瑞士時間五月十六日晚上十點半),子喬子鈞才剛剛躺上床就立刻昏迷不醒,媽媽故意讓子喬子鈞玩到筋疲力竭才放上床,希望兩人的時差可以調整到最佳狀態。

其實可以晚點寫網誌的,畢竟今天在洛桑享受了非常棒的旅程,這台combi推車居然創下記錄裝著熟睡的子喬上面疊著熟睡的子鈞,媽媽一路推著走一個多小時的雷夢湖邊散步,今天的收穫非常多,多到我得另外寫一篇好好記錄今天的所見所聞。但是喝了許多美酒吃了許多佳餚興致高昂的媽媽忍不住要分享我的感動。

瑞士真的美啊!能夠來這裡真是我此生最大的感動!

以往我憑著破破英文與破爛日走美國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地,就是不敢挑戰歐洲。如今來了瑞士,真有相見恨晚的感受,還想著我怎麼不早點來呢?想到這裡就要羨慕子喬子鈞,年紀這麼小就可以享受千金不換得美景。

美麗的湖光山色,便利的交通工具,彬彬有禮的人們,熱心協助的路人,完善的公共設施,處處都有的無障礙設施,乾淨美麗的街道,充滿文化氣息與用心維護的建築古蹟,還有親愛的麗芬蘿拉路易與host奧利維先生相伴,不僅給母子三人溫暖舒適的家,還相當順利克服時差與飲食適應的問題。

5/13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從台灣出關,驗證的官員看了看媽媽的護照,說:哇!
 下星期就是你生日。媽媽笑著回答:就當做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帶著兩個小孩出國散心。官員還接話說:帶兩個小孩出國很難啊!要悠閒散心不容易。現在的媽媽打從心裡由衷的為自己能夠排除萬難也力排眾議,走這一趟親子背包客歐洲之旅感到慶幸也覺得非常幸福(除了爸爸不在我們身邊是個缺憾外),這趟旅行就是我將滿33歲最棒的禮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棒唷<br />
    生日快樂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2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