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前三天坐火車將瑞士東北幾個名點都逛遍,若是沒有swiss pass可要花上瑞士法郎300塊(台幣9000元)。媽媽與子喬子鈞都累壞了。好不容易回到chernex的家,盥洗整理洗衣服。媽媽打算今天一早往瑞士義大利語區(車程五個鐘頭)出發,還要一天來回義大利米蘭,將這次的旅程擴展多一個國家。

子鈞昨天吃了些烤魚,半夜癢到睡不著大哭,早起媽媽一看,子鈞全身都起了紅疹,研判是對魚產生過敏反應或者蕁麻疹。加上老天變臉比翻書還快,前幾天豔陽高照,天天都攝氏30度的天氣,今天一下子降了10度。媽媽打電話與義大利語區Ricky民宿聯絡延後入宿時間,將今天空出來在附近洛桑日內瓦走走,讓子鈞子喬都休息一下。

沒想到忙中有錯,趕著要上火車的媽媽,一時不查坐錯方向,往後山移動,媽媽趕緊在Les Avants下車,打算坐下班車往回走,這一等居然要等40分鐘,媽媽只好推著睡著的子鈞帶子喬在附近走走,Les Avants是個滑雪聖地,夏天實在沒戲唱,零零落落沒幾台車經過,但舉頭望去美麗的瑞士傳統山景還有相當有歷史的傳統建築,還有頗有規模的旅館與餐廳,不時傳來山中乳牛脖子上的悅耳鈴鐺聲,溫度比平地要少好幾度,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洗滌著這幾天旅程疲憊。媽媽心中開始計畫下回冬天來趟滑雪之旅。(今天沒帶相機沒拍照)

距離montreux約22分鐘的車程,媽媽又跳上黃金列車往山下移動,抬頭看看天候狀況不佳,還是在chernex下車,才剛下車就感覺到空氣中的濕度,走回家的五分鐘路上已經開始滴滴答答,才剛開門進屋呢,雷雨毫不留情佈滿眼前的雷夢湖,麗芬笑說:還好今天不小心坐錯車,不然你們三個人就在街頭上淋雨了。

媽媽打電話回台灣翁佩魁小兒科問有沒有哪種備用藥可以減緩子鈞全身不斷冒出的疹子,這裡看病可要前一個月預約,即使每個月都要繳上高額的保險費,蘿拉路易做個例行健康檢查與打打預防針就要瑞士法郎500元,換算台幣一萬五的健康檢查費用。讓媽媽對台灣的健保心存感激。

子喬子鈞現在在床上安穩睡著午覺(這十幾天來幾乎都是在火車上與推車上克難睡午覺),媽媽有點心疼孩子們的辛苦,不過孩子們的適應力絕對遠比大人想像來得好,只要媽媽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生病出不了門,子喬子鈞還是可以跟著媽媽走遍四海的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