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又刺激又疲憊的一天

今天從一早就意外連連,早上為了吃豐盛的早餐,晚了兩分鐘趕不上預定的火車,就因為這兩分鐘,行程被拖延一個小時,媽媽帶著子喬子鈞在轉乘大站olten閒晃餵鴿子殺時間,好不容易等到預定的班次前往Bally Outlet。(兩個小人才不管你在歐洲還是台灣鄉下呢,有鴿子可以餵就開心極了)

提早完成血拼行程,趕上下午的行程在琉森度過,沒想到子喬累壞了,就這樣在推車上呼呼大睡,媽媽只好帶著子鈞在湖邊玩耍等子喬睡一個小時候才喚醒,博物館美術館也都關門休息啦!媽媽想看的畢卡索美術館、美術館、自然博物館都在子喬睡夢中消失了。



媽媽眼看這下沒戲唱,就用推車推著子喬子鈞到處閒逛琉森的戶外景點,看看橋也在中央公園停留讓子喬子鈞跟小朋友們玩沙(總是要進行些孩子們的遊戲放放電呢!)

媽媽心想這下總要帶子喬子鈞去餐廳坐下來吃頓好料的(爸爸在台灣一直叮嚀媽媽不要為了省錢亂吃東西),找了間jtb書上介紹的很時尚的餐廳坐下來,媽媽才剛在櫃檯點餐,子喬子鈞就把桌上的蠟燭吹滅,子鈞用手把蠟油玩得到處都是,媽媽眼看隔壁桌的客人不甚開心的臉色(很有氣氛的夜店被子喬子鈞搞成親子餐廳)趕緊去櫃檯取消訂單,匆匆忙忙抓著外套與孩子往門外走,居然把隨身的小包(裡面裝著三本護照手機與swiss pass)留在餐廳。媽媽離開這家餐廳後又在一旁找到比較輕鬆的餐廳,才在餐廳裡找位置呢,子喬嚷著要上廁所,媽媽也準備要卸下全身裝備時,才赫然發現身上的小包不見了,媽媽這下都快要急哭了,馬上抓著兩個小人從地下室廁所往上衝,迅速趕往剛才那家餐廳,才一進餐廳服務生就拿出包包對媽媽招手。

失而復得的放鬆感讓媽媽心想無論如何一定要找間餐廳吃些熱食慰勞自己與孩子們,花了17chf才吃得一份肉醬義大利麵與一碗洋蔥湯,又趕上列車往sursee民宿出發,一下火車趕緊用跑的追上一小時才一班的公車,好不容易到站,媽媽居然找不到前一晚住宿的地方(前一晚由民宿主人開車接送),用手機怎樣也聯絡不上民宿主人,媽媽就這樣推著子喬子鈞在外頭拼命找著陌生的路名,也拼命找不到會說英語的路人,媽媽打電話回台灣找爸爸求救,請爸爸找民宿資訊,近八點了雖然天還沒黑,越晚氣溫越低,媽媽繼續推著兩個小孩在外頭遊盪,民宿主人一樣不接手機。最後天佑我也,居然有個會說英語的婦人出現,一看到地址馬上說他知道,他家剛好在隔壁棟。還熱心帶著我們走回到民宿門口,媽媽帶著子喬子鈞在外頭遊盪了一整個小時才回到民宿。媽媽差點要去警察局報警找民宿主人了。

兩個小人都累壞睡昏在床上,卻不知道媽媽今天經過好幾次的心臟震盪,嚇壞了好幾次。雖然說這整個事件都是我自找的,不出門就完全不會出意外,經過兩個多星期旅行的媽媽也開始漸露疲態,警戒度也下降不少,才會一連串發生許多意外。

自助旅行有很多樂趣,也有許多意外的狀況出現,這樣的刺激讓帶著小孩的我不敢軟弱,因為我的軟弱會讓孩子感覺到無助與恐慌,我只能一邊處理一邊表現若無其事的神色穩住孩子的情緒。為母則強,因為有了孩子我必須更獨立更堅強更勇敢,也警戒自己不能再度發生這些危險狀況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喬媽妳真的好厲害~讚!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