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0090607 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擦身而過

一早媽媽還開心著今天沒有下雨,是個有太陽的好天氣呢!準備趁著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巴黎博物館通通免費參觀的好日子(凡爾賽宮除外),帶著子喬子鈞到處參觀。才出了民宿往龐畢度中心移動,隱約嗅到奇怪的氣氛?

應該是免費參觀人潮爆滿的整個龐畢度中心淨空,路面淨空,中心外排著長長的人龍,維安的警察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緊張感充斥著一向隨性至極的巴黎街頭。媽媽企圖想穿過人龍,被警察阻擋,我不死心還追問:為什麼我不能過去?

年輕的帥哥警察說:美國總統將要蒞臨。

一長排的警察嚴陣以待,到處都是想一睹美國總統歐巴馬風采,或者趁機抗議美國的政策的人群。交通管制、上空有直升機不斷穿梭、拿著長槍四處巡邏、處處有便衣與制服警察。這就是美國總統出遊歐洲的陣仗。


我當然快快推著子喬子鈞經過,不能留下來倘渾水。人多的地方容易出亂子(被流彈招呼到可就倒大楣了),還是快速離開比較安全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