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學走獨木橋

子喬三歲多,已經脫離成長指標驗證的年紀,也比較沒有話題可以討論,加上子喬上學去,與子喬相處時間不多的媽媽能寫子喬的材料有限。一歲半的子鈞正在突飛猛進的學習成長中,媽媽每天都要觀察子鈞的進步仔細記錄下來,就像子喬一歲多時媽媽認真的研究子喬的發展一般,這些記錄留著讓長大後的子鈞自己回味。

子鈞每天都要讓媽媽驚嘆好幾次。

今天下午三點半,媽媽開車帶著子鈞去接子喬放學,才出家門口轉個彎來到自強南路與光明六路交叉口,子鈞一邊發出:ㄌㄠˊ,一邊激動指著前方路口。媽媽順著子鈞的視線往前找,原來子鈞說的是:麥當勞!不知不覺中,子鈞認得麥當勞的m型標誌(子喬念阿嗯),還會說麥當勞的尾音:勞。

母子三人去ELLY麵包店拿了爸爸的生日蛋糕,看看時間還早接著去附近公園玩耍,子喬平順的張開雙手,腳跟接腳尖一步步直走著略高於地面的窄道,平衡感大有進步。跟半年前被媽媽帶去復健科被物理治療師強迫走獨木橋邊哭邊危危顫顫走橋的子喬相比,明顯可以看到子喬的肢體進步很多,子喬在歐洲一個月的進步讓媽媽完全擺脫帶子喬去復健科求診的念頭。

子鈞看到子喬開心走著獨木橋,模仿力與執行力都很強的子鈞也跟上前去,第一回子鈞牽著媽媽的手小心走著,媽媽稍稍放開手,子鈞就雙膝跪倒,不怕痛的子鈞笑笑著站起身,往外繞了一圈,這回自己走上去試試看,兩腳外八字型開開走了幾步接著往外傾倒,子鈞穩住身體往外小繞一圈,第三次挑戰開始,一旁默默觀察的媽媽居然看到子鈞自動側身橫走獨木橋,一步接著一步橫跨穩穩的走向前。(與子喬張開雙手直走方式不同)就這樣,媽媽完全沒有出聲制止與吆喝著加油或者提供建議,子鈞自己挑戰獨木橋成功。

子鈞學習能力與學習欲望強烈,每天每天都有很大的進步,即使媽媽每天在家有做不完的家務,子鈞也不會緊黏著媽媽不放,子鈞自己會穿梭不同的房間找樂子娛樂自己,也會模仿子喬的行為練習拼圖與畫圖,即使媽媽沒有時間坐下來教子鈞任何東西,子鈞也不斷的自己學習進步中。爸爸媽媽每天餐桌上的話題是子鈞今天會了什麼。看著小孩的成長真是當父母最大的享受與驕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