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腸胃不適是因為媽媽?


子喬在歐洲時發生過腸胃炎的意外,媽媽一再的懷疑是哪個食物出問題?卻怎樣也無法解釋子鈞跟媽媽都沒事,只有子喬中獎的意外?!

媽媽心理開始偷偷懷疑:前一天晚上媽媽推著推車載子喬子鈞,卻怎樣也找不到民宿主人與民宿位置,心急如焚的媽媽還打越洋電話請爸爸幫忙,整整在外面找了一個小時才遇上好心人帶我們找到民宿。子鈞這一個小時已經偷偷打起瞌睡來,子喬卻異常的沉默,靜靜聽著媽媽對爸爸抱怨著找不到民宿怎麼辦?!

媽媽想:子喬會不會是當天晚上著了涼才引發隔天的腸胃不適?

上週六在台北上脈輪與氣掛按摩的課程,講師星羽說到第三脈輪(腸胃)對應著人的自信心,當人缺乏自信與沒安全感的時候,腸胃很容易率先反應。媽媽這時候好像遭到當頭棒喝,除了媽媽自身從小就苦於腸胃問題(也是很沒有自信與安全感的人),忽然想到子喬的腸胃很弱,尤其是不是也反應子喬的狀況呢?

媽媽對當老大的子喬要求很高。尤其是懷子鈞的九個月孕程,強烈的孕期不適迫使媽媽無法好好照顧當時才一歲的子喬,也逼得子喬必須快快獨立學會許多生活技能照顧自己,也許是當時懷孕的壓力不斷附加在子喬身上,也同時讓子喬產生不安全感?媽媽絕對不想再生老三也是擔心這樣的不適再度重演後,子鈞子喬沒有人照顧。

當媽媽在瑞士中部,晚上怎樣也找不到人協助,找不到民宿的焦慮與慌張,儘管不能說給子喬子鈞聽,在媽媽打越洋電話給爸爸求救的同時,電話裡的媽媽透露出的求救訊息是否也影響著沉默的子喬?

跟媽媽個性脾氣與身體狀況都很像的子喬,是不是也因為從小被媽媽要求很高,產生不安全感與缺乏自信?尤其從懷子鈞到子鈞出生後,媽媽對小喬的照顧明顯被分散,有沒有因此讓子喬受到不好的影響?

媽媽一邊觀察著子喬,一邊告訴自己要放鬆,不要對孩子產生過多的壓力,也一邊希望趕快修補與子喬子鈞的親子關係,媽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像小時候的媽媽一樣承受過早的壓力與情緒問題影響生理狀況。(當媽媽對子鈞大聲的時候,子鈞會本能的將手臂緊縮靠近身體,星羽說子鈞下意識要把自己縮小避免被媽媽的怒火波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