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使變成惡魔的子鈞


子鈞也終於來到這個階段了,原本
見人就笑咪咪、不論膚色年紀很快就可以親近交上朋友、活潑開朗可愛的小甜心、最愛親親媽咪抱媽咪的天使子鈞,這幾天忽然轉變成總是淚眼不斷、搖頭取代點頭、明明想跟子喬玩卻出手推子喬咬子喬、開始認生不打招呼、大哭大鬧逼 媽媽退讓的惡魔子鈞。

1歲半的子鈞也終於進入小青春期了,媽媽無奈的接受這個事實。

 

儘管子鈞不使脾氣的時候還是那麼天使模樣,學習、生活、看書、畫圖,但半數的時候卻是截然不同的情緒化。媽媽知道進入一歲半這個自我意識發展的階段,子鈞企圖掙脫媽媽的安排,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又想獨立自主卻不夠成熟、想脫離媽媽安排卻捨不得媽媽的擁抱,想靠近媽媽卻又出手把媽媽推開。

回想兩年前子喬一歲半的時候,身懷六甲的媽媽對於子喬的狀況簡直一籌莫展,孕吐又大著肚子的媽媽只能對子喬任性的要求視而不見,也無法事後抱抱子喬親親子喬,告訴子喬:媽媽還是好愛你。媽媽覺得現在子喬還是用哭鬧的方式撒嬌,有部分原因是來自於當時媽媽無法妥善處理子喬的情緒。事後的彌補總比不上當下的處理,媽媽現在只能盡力給子喬安全感。

現在的子鈞有子喬作伴,媽媽也沒有懷老三的計畫,加上子喬白天上學去,媽媽可以全心照顧子鈞,子鈞射手座開朗的個性應該可以讓子鈞平安度過這一年多的小青春期。

為人父母真是一輩子的課題,如何知所進退、權衡輕重、還要不求回報全力付出,難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