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歐洲) 食在瑞士,美食推薦 (下編) Fondue Fromage

想想應該再補充一些比較,幫助大家更了解瑞士的飲食。

用各地的麥當勞來當物價指標應該是比較公平的作法。麥當勞的套餐,瑞士售價12chf(400台幣),台灣一套99元,加一點巧克力醬的霜淇林3.25chf(台幣100元),台灣15元。

最便宜漢堡包瑞士賣2.5chf(台幣80元),台灣賣30元,同樣的麥當勞在巴黎,最便宜漢堡包1歐元(台幣45元)。

我覺得瑞士物價是台灣的五倍,巴黎與東京約是台灣的三倍。
(巴黎版的速食店Quick)
當然瑞士也有許多特色美食,即使非常昂貴,人都到了瑞士也應該要嚐嚐,這趟行程因為小小孩的關係不能進餐廳,但是也跟著好友麗芬享受不少瑞士美食。料理手藝一流的麗芬做了各種台菜、瑞士、德國、法國、甚至還有埃及北非等名菜,讓母子三人補充許多能量。

瑞士美食首推Fondue Fromage乳酪火鍋,鍋裡用蒜末、白酒、櫻桃酒、2至3種起士(Emmental艾梅塔爾+Grayer葛路艾爾)還有些許檸檬汁調味,用特製陶鍋加熱後上桌利用蠟燭維持熱度以防起士遇冷凝結。

主餐就是歐洲的硬麵包撕小瓣,用長叉子叉著麵包進鍋裡繞一圈沾滿起士,也可以利用歐洲的小馬鈴薯蒸熟後切小塊進鍋裡沾起士,小心叉子上的麵包或者馬鈴薯不要掉進鍋裡喔!掉進去的人要請同桌的人喝瓶酒以示懲罰,也不能把沾過起士的麵包又回鍋去沾起士。

搭配Fondue Fromage最佳的飲料是白酒,冰啤酒或水下肚會讓肚子裡的起士結塊妨礙消化,胃不好的人可受不了!

Fondue Fromage有很濃厚的特殊起士味道,有點臭有些微澀味,我跟子喬挺享受這樣的特殊美食,子鈞就敬謝不敏了。據說有8成的人無法接受這樣的特殊味道哩。

migros超市在起士區販售搭配好的2至3種起士絲,一包四人份的起士約8chf,Denner超市也販售已經調味過的起士火鍋原料,兩包四人份的原料只要7塊多chf(也有12chf一盒),不用冷藏的盒裝原料只要帶回家加熱就可以享用。

在外面餐廳享用Fondue Fromage要多少錢?一到兩人份28chf(台幣900元)!

瑞士山區還有道美食不容錯過!阿爾卑斯山乳酪通心麵Alpen Macaroni,

裡面有培根、起士、通心粉、牛奶等,這樣大鍋子裡是兩份,售價50chf(台幣1500元),也是特製陶鍋(陶鍋受熱均勻,也容易維持溫度,很適合拿來做Fondue Fromage等含有起士的料理)

如圖看到,還要利用特製的大木杓挖取通心粉進盤子裡享用,熱量超高的Alpen Macaroni很適合高山上必須外出勞動的人們,味道嚐起來就是奶味很重,很香很rich。沒有Fondue Fromage特殊的臭味。

瑞士分為法語圈、德語圈、義大利語圈、羅曼語區,不同地區的特色美食不同。

Fondue Fromage跟Alpen Macaroni是法語區的特色美食,德語區的特色美食當然就是香腸,母子三人這一個月自助旅行經常仰賴香腸火腿補充熱量,此行就沒有特別進入餐廳吃香腸了!

義大利語區想當然耳就是pizza等美食,在歐洲義大利麵四處都有,瑞士餐廳的義大利麵22chf(台幣700元)起跳,如此高價的麵真是難以消受阿!

此行也跟著奧利維與麗芬至餐廳享用馬肉(32chf),比起牛肉來更柔軟更多汁,超市也可以買到真空包馬菲力(約13chf)回家享用。

帶著小小孩很難進餐廳用餐,這趟旅行對於美食的體會也少很多,簡單分享給想去瑞士的朋友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