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媽媽又愛又恨的湯瑪士小火車

子鈞子喬每回去朋友家都會看到電動小火車或者小高鐵沿著軌道ㄅㄨㄅㄨ前進,子喬子鈞眼睛都看直了,直到該回家還捨不得離開小火車組。

前兩週爸爸媽媽帶著子喬子鈞去汐止costco採購,在玩具區發現湯瑪士小火車洗車與引擎保養組合,售價999元含軌道與湯瑪士與雷蒂兩台小火車,向來堅持不肯買這種沒意義玩具的媽媽居然一時衝動買回家,(媽媽心想:別人都有只有子喬子鈞沒有這種玩具,買回家讓小人開心一下!)子喬子鈞抱著湯瑪士超大外箱開心回到家裡,愛玩玩具的爸爸也立刻把火車軌道組合起來,雖然是手動非電動的玩具車,還有水龍頭與大型清洗室等等十分逼真的各種道具。
子喬子鈞興奮玩著湯瑪士小火車,孩子滿足的表情讓媽媽有了“自己也沒有虧帶子喬子鈞”的錯覺。

這種補償心理只維持了兩天!

子喬子鈞開始爭搶只有一輛的湯瑪士小火車,把雷蒂擺在一旁。兩個小人索性把爸爸辛苦組合的軌道都拆了,丟了滿地的零件,滿屋子裡追逐著就只想要搶湯瑪士。這下書也不看了,DVD也沒興趣了!教具積木都冷落在一旁。媽媽沒想到湯瑪士的排他性有這麼強烈!?

家裡因為湯瑪士小火車的加入,滿地的軌道與教具還有兩個小人的搶奪讓媽媽抓狂了,馬上把所有的湯瑪士零件收回箱子裡藏在高處不讓姊弟倆繼續混亂,偶爾被兩個小人發現箱子的蹤跡,又是一陣吵鬧。前兩天媽媽終於領悟一個道理:玩具並不會讓孩子更開心!玩具是混亂的根源。下定決心把湯瑪士小火車組處理掉了!也順便把多餘的玩具都整理包裝送回南部。只剩下積木拼圖與書本!

很高興家裡又恢復正常秩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紅字部份寫得真好啊!也點醒了我.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0 AM)

  2. 完全可以感受到妳爆走的fu~~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0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