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滿一歲七個月

子鈞今天滿1y7M啦!身高83cm,體重10.8kg,16顆牙齒每天晚上都會自己刷牙,一天睡13、14個小時。

子鈞這一天也學會騎腳踏車了!12″的腳踏車上神氣的上下輕踩踏板,雖然一次只能移動一小段距離,子鈞得意的神情足以讓媽媽回味許久。子鈞今天也經過審慎的思考,大方將手上心愛的玩具贈予香蓮阿姨四個月大的小妹妹。大方分享不佔有是子鈞最大的優點呢!

子鈞喜歡用水彩或者蠟筆彩色筆畫畫,也喜歡玩積木拼圖,更喜歡看著百科全書看圖片找喜歡的東西一個一個點名。看來子鈞大多從事很靜態的活動,子鈞敢於冒險又讓子鈞有更多的活動機會與發展空間,相較於子喬怕痛不敢動,子鈞謹慎又開放的個性大大增加不少感覺統合刺激的機會。爸爸媽媽也發現子鈞比起子喬來,學習更快,反應更好,更不受先天個性上的侷限,反而有更多機會自我開發。

身為老二的子鈞,有子喬的陪伴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媽媽期待著子鈞與子喬有不同的發展方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