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對媽媽的反撲


媽媽昨天下午帶剛放學的子喬子鈞,去孩子們喜愛的麥當勞吹冷氣玩遊戲器材吃點心,吃飽喝足玩得很開心的時候也到了該回家的時間,媽媽提議該回家找爸爸一起吃晚餐,子喬不依想繼續玩耍,媽媽開始幫子鈞穿鞋也整理隨身物品,子喬見媽媽不理會自己的抗議,無可奈何的穿鞋子,子喬這時開口:弟弟不要跟媽媽說話。

當慣黑臉的媽媽聽到子喬這樣說,知道子喬想吸引媽媽的注意,媽媽還是清楚明白的說:時間到了,該回家了,爸爸要離開公司等我們回家吃飯。子鈞已經穿好鞋子在門口準備回家,子喬繼續說:弟弟,我們不要理媽媽。媽媽不再回應子喬的話,默默的帶著子鈞往門外走,還在穿鞋的子喬慌慌張張大叫著:媽媽、媽媽。趕緊追出門外跟上媽媽的腳步。走到汽車旁,媽媽忙著把子鈞安置安全座椅上,子喬要求媽媽幫忙開車門,媽媽建議子喬:不想跟媽媽說話不理媽媽,還想繼續留在麥當勞玩耍,那就自己回家吧。子喬忙著說要理媽媽要跟著回家,媽媽要求子喬先跟媽媽道歉才可以上車。

子喬平常在家裡會說:『媽媽是壞人,爸爸是好人。我要跟爸爸說話。』,這一天居然拉攏子鈞:『子鈞我們不要理媽媽』

儘管媽媽知道這是三歲半子喬的反抗方式,媽媽心理還是很難受的緊。即使一路上子喬試圖叫喚著媽媽,想跟媽媽說話,媽媽已經不想多開口做多餘的回應,只剩下『嗯嗯』簡單表示。

爸爸偏寵子喬,對子喬的要求有求必應,要照顧家裡大小事還要下廚以及整理的媽媽則是要求子喬的生活常規,希望子喬能夠自理照顧自己。三歲半的子喬當然知道該向誰撒嬌,只要爸爸出現的場合,子喬耍賴著就像一歲半小孩。主要照顧孩子們的生活起居,負責維持家裡秩序的媽媽變成黑臉,也變成子喬口中的壞人。

書上說:為避免與3歲孩子的衝突,唯一的方式是交給保母(第三者)來緩衝這個僵局。媽媽自己照顧子喬子鈞沒有替手,就連爸爸也要把自己從家庭關係裏抽離,獨自與兩個孩子奮戰的媽媽,總覺得無奈卻又無計可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的雙胞胎老大也正值3歲叛逆期,這兩天到爺爺家,連電話都不願意跟媽媽講,因為媽媽會兇<br />
    她,也會打她,爺爺奶奶都不會,她現在一點都不想回家。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0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