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學習超積極!


子鈞不僅很快學會說話,還開始編組句子,最近的發音越來越準確了,每當子鈞聽到媽媽或者子喬或者DVD說話,子鈞會立刻跟著複述一次,不管中英日台語皆然,子喬唱歌也會被子鈞copy學習,子鈞積極學習的態度令爸爸媽媽傻眼。

子鈞也開始玩子喬所有的教具,不論是邏輯狗還是小天才,各種積木或者教材,子鈞都很仔細觀察姊姊的玩法,然後很快一把搶過來有模有樣的操作各種教具,雖然子鈞還不太會認顏色,數字也是一半認得一半猜對,子鈞認識各種圖形就可以依樣畫葫蘆坐上好幾題。

子鈞總是喜歡拿各種教具,幾分鐘之後無趣了就換著玩,媽媽要求子鈞先把手上玩具歸位,子鈞還要跟媽媽討價還價一番,等到媽媽端出具有吸引力的提議(玩具或者獎賞看DVD或者吃些小點心),子鈞才會假裝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玩具一一歸位,然後馬上向媽媽要求應該得到的報酬。早已經熟記家裡各項物品位置的子鈞,絕對不會錯置物品。

子鈞出門在外幾乎都不會尿急在褲子上,自己總會表明要尿尿還是便便,然後忍住尿意跟著媽媽去廁所解放,在家裡偶爾會耍個小性子不肯乖乖坐小馬桶,來不及跑廁所就直接尿出來。子鈞開始學習著自己穿脫鞋子,也開始試圖想自己脫衣服。吃飯時間會自己爬上新買的餐椅等著上菜,自己吃飯也不成問題(還是會弄得到處都是)。

媽媽覺得教一歲半的子鈞,比起教三歲半的子喬(會反抗會故意唱反調),還要來得有成就感得多。媽媽看著眼前積極吸收教育的子鈞,想到兩年後也會變成跟子喬一樣,媽媽就忍不住要多珍惜現在這個時光。這又不是偏心的問題了,1歲半的娃兒確實比3歲半的小大人可愛多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