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在畢業典禮的表演

還記得去年子喬在德蘭畢業典禮上生澀的表演,媽媽居然沒有做好充分準備,子喬還沒開始表演相機就沒電了。時光匆匆,又過了一年,子喬又在德蘭畢業典禮上嘎一腳,又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子喬今年有什麼特殊表現呢?

年紀最小的子喬在台上賣力的表演,雖然偶有跳針,有時候跳著相反方向,或者用小喬流的方式做著與別人不同的跳躍方式,然後在每個表演最後,每個中小班小朋友停格讓家長拍照的時候,子喬總會特別站起來或者走向前擺姿勢讓媽媽拍照,很搶鏡頭的小喬卻渾然不知自己已經破壞整體和諧的畫面,唉呀,不按牌理出牌本來就是小小孩專屬的權利。

爸爸問媽媽要不要幫子喬上妝?媽媽覺得不化妝不裝大人的子喬最符合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該有的天真可愛,即使其他小朋友們都精心設計頭髮,畫口紅撲粉,子喬還是一樣素顏上陣。在媽媽的鏡頭裏,子喬還是最可愛最漂亮的小寶貝。

子喬的班導這一天跟著大班小朋友一起畢業了,一雙兒女分別在台灣與義大利攻讀博士學位的蔡老師今天退休,媽媽送了退休禮物也向蔡老師要了聯絡方式,希望往後還有機會向蔡老師請教教育的方法。

第52屆德蘭幼稚園畢業典禮結束,媽媽心裏留下一個問號?!隨著竹北的開發,這附近開了許許多多標榜美語蒙特梭利音樂等的高級幼兒園,已經52年歷史的德蘭幼稚園沒有新穎的校園、琳琅滿目的教材,招生也越發困難,去年同時期還有五六十位學童,今年剩下不到30位小朋友,這一畢業,又少了15位大班的小朋友,剩下不到中小班15位小娃兒。招生不足額,減班減師資,從今天的畢業典禮上也可以看出不同於去年畢業典禮的表演,幾乎所有的表演都由老師自己規劃,小朋友略帶紛亂與不整齊的隊形不能只用孩子不按牌理出牌來解釋,爸爸擔心的問:靠國外天主教團體捐助的德蘭幼稚園可以撐多久?

儘管學費不是最便宜,教材內容也不如其他幼稚園豐富,媽媽喜歡德蘭天主教嚴謹的生活風格與經驗豐富的師資還有諾大的室外活動空間。但隨著老師退休,招生不足額,園所收入劇減,孩子們可以享受的資源也明顯不足,德蘭幼稚園下學期能夠招生的名額還不知道有多少,不到15位的小朋友能夠讓這家幼稚園維持多久?

媽媽已經繳交下學期16000的註冊費,加上月費5200,平均每個月8000元的學費。子喬還會繼續讀德蘭幼稚園一個學期,但下個學期爸爸媽媽又要計畫幫子喬另外找其他幼稚園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