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訂做孩子的性格?


3y5m的子喬常常讓媽媽頭疼不已,全家都雞飛狗跳了還不能拿拗著脾氣的子喬怎麼辦?!媽媽今天異想天開:如果孩子的性格可以訂做該有多好?

事實上,孩子的長相跟性格,不只看遺傳還要看未來自己的努力。

一早起床的子喬,沒有理由就拗著脾氣哭哭啼啼不肯乖乖穿衣服不肯穿鞋子襪子,不打算讓子喬出門又哭得更淒慘,左也不是右也不行,媽媽的脾氣都上來了,卻怎樣也不想打子喬,(在歐洲時為了維持秩序,自己帶兩個小孩出遠門的媽媽總要動手),好不容易讓哭哭啼啼的子喬出門,媽媽卻覺得自己打了一場戰爭。相對於事事都有意見怎樣都不如意的子喬,反應快又笑咪咪又愛撒嬌的1y7m子鈞真是小天使阿!媽媽開始擔憂兩年後的子鈞也會變成小惡魔一樣拗脾氣,隨著孩子長大,可愛的身影只能回味,媽媽總不能繼續生老三、老四來留住孩子最可愛的一歲黃金時期吧?!

媽媽繼續閱讀大量的育兒書籍來幫助自己改善親子關係,首要目標是媽媽自身的脾氣與自我控制的能力,先改變媽媽自己才能夠轉化對子喬的態度與情緒管理,從而協助子喬建立自信與開朗的生活態度。總有時候媽媽會想: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真的很吃力,遇到孩子的情緒問題卻無法有他人協助當母女的緩衝。這種假性單親的生活讓媽媽越發感到無力。為了經濟也為了改善生活,爸爸每天工作到半夜的生活也只能繼續苦撐下去。

昨天請爸爸提早下班接子喬放學,一家四口擠一台100cc摩托車上出門吃豬排飯,飯後散步到公園去玩溜滑梯,爸爸帶著子喬子鈞挑戰各種遊戲方式,媽媽看著子喬子鈞手腳並用,運動量很大又可以協助感覺統合,汗流浹背卻滿滿的笑容,感慨的與爸爸分享: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阿!媽媽決心不再繼續垂頭喪氣,也不再閉門宅在家裡,往後要打起精神繼續努力,也希望能夠為自己與兩個孩子找到出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知道媽咪有啥好書可以分享?<br />
    因為除了上班時間,我也幾乎一人帶兩個!<br />
    且我的脾氣及自我控制力也不好!<br />
    有時脾氣一上來,真會嚇到小孩!<br />
    每每在心中反省不可這樣做!<br />
    不過脾氣一來真是控制不了阿?唉…做媽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阿?很多還得繼續學習說!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