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刑前的子鈞-好嚴肅

昨天帶子鈞到麥建方小兒科診所接種日本腦炎疫苗,讓媽媽看到子鈞的另外一個面貌。

子鈞1y7m25d,86cm,終於站穩11kg,48cm。
打針前一天媽媽就跟子鈞一起模擬看醫生的場景,媽媽繪聲繪影的描述打針的細節,還拿出聽診器在子鈞身上比劃,子鈞聽懂媽媽的意思,連忙搖著頭說不要!因為去歐洲旅行一個月的關係,日本腦炎疫苗延至現在打已經拖很晚了,當然由不得子鈞說不要!隔一天媽媽等子鈞睡飽,直接帶去診所跟爸爸會合。

在診間的子鈞熟練的知道糖果與貼紙擺放的位置,也很開心的拿到想要的東西,媽媽與麥醫師聊著子鈞1歲半健診的細節還有巴黎旅遊的花序,子鈞十分乖巧配合麥醫師聽診器檢查呼吸、檢查耳朵、張嘴看喉嚨、打開小內褲看小gg。終於到了打針的緊要關頭,爸爸媽媽開始聊著糖果的話題想要分散子鈞的注意力,只見子鈞拿著糖果肅著一張臉,一點也不想回應爸爸媽媽的話,沒有掙扎也不哭泣卻可以感受到子鈞緊張度大升,任憑麥醫師在腿上消毒也沒有任何預備哭泣或掙扎的動作,直到麥醫師把日本腦炎針劑插進子鈞的大腿上,最後推藥的時候讓子鈞痛哭,兩秒鐘結束一切。

緊張的子鈞表情好微妙阿。雖然知道自己要被扎針,那個忍耐著挺過去的表情讓媽媽回味再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