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學習漸入佳境

3y6m的子喬在媽媽努力盯著爸爸要繼續教認字與閱讀下,子喬最近終於又重回正軌,開始每天早晚學習字卡的生活,儘管一開始半強迫半哄騙的手段與利用子鈞當誘餌的方式輪流執行,子喬本人的意願才是學習的重要關鍵,帶3歲娃兒做活動,不用點心機是不行的!

媽媽觀察子喬後發現,子喬對於揉捏粘土等手工藝有很高的興趣,媽媽也藉由這一陣子每天晚上睡前的床上運動發現子喬柔軟度很高,跟著媽媽做翻滾、拉筋、劈腿都沒問題,還會秀給媽媽看班上男學生教子喬的一些大肢體動作。媽媽開始計畫帶子喬出門去見學,試試看外面專業的補習班能不能教給子喬更多的新知識。

子喬在德蘭幼稚園的學習總感覺很空虛,也因為是學生越來越少,學校請外面師資教孩子的經費也日漸緊縮,美術課等應該有專業人士教授的課程卻讓媽媽感到空泛,雖然爸爸媽媽也有共識讓子喬去學校玩耍即可,真正要教認字還是得父母自己來,不過也開始尋覓其他幼稚園,也許下學期就要把子喬換學校。子喬從出生到現在沒有上過任何補習課程,與其他朋友台北台中新竹到處奔走上課相比,子喬學的東西還真是貧乏呢!不過先前退休的蔡老師告訴媽媽:上大班後學習才有效果,中班以前不用特意學東西。媽媽會等待子喬自己有意願參加喜歡的課程後才報名參加。

在適當的時機(孩子準備好)給予對的學習(孩子感興趣的),才是事半功倍的關鍵,當父母的必須找出這兩個關鍵才能讓孩子學得開心學得快樂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用吧,我們小時候不是玩樂長大的?<br />
    我是覺得沒差<br />
    想學的還是學得會<br />
    不想學的怎樣都沒用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