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過後的空虛

看了標題可別想歪了,這篇只是聊聊自己的雜感。自從去年底開始計畫五月的歐洲自助旅行,我的生活幾乎是以這個目標為重心,閒暇之餘就不斷的做各種資料收集,這樣旅行的功課準備也是種預先享樂,也帶領我走過半年自己同時帶子喬子鈞的時光,最高潮的重點就是五六月那一整個月的旅行,白天帶著子喬子鈞到處玩耍旅行享受生活,晚上再累也要拼命記錄遊記,整整一個月幾乎每天只睡五個小時,強逼自己用盡所有的精力來對付母子三人的歐洲自助旅行。再苦再累再快樂,旅行終要告一段落,帶著滿滿的回憶,母子三人踏上回家的旅途。

也許是這一個月用盡了我所有的力氣,接下來這兩個多月,我好像少了努力的目標,超級積極後的極大反差就是非常低落,幾乎把自己跟子鈞關在家裡,唯一出門走動的時間就是四點接子喬放學出門去公園玩耍,減少對外界的接觸也對於人際之間的交際感到反感,不想經營自己的社交圈子也懶得動口動手打電話聯絡親戚友人,除非朋友主動打電話聯繫,我幾乎是對外斷絕聯絡的封閉狀態。

偶爾出門總會遇到人吧?發現自己只能找跟自己一樣帶兩個小孩的媽媽們聊聊只有兩個小孩媽媽才知道的育兒祕辛,偶爾參加bbs版聚,看到小小孩卻失去聊媽媽經的快樂,不想讓自己絮絮叨叨像個老婆子一樣重複著餵奶育嬰兒這種早已經不再是我生活重心的話題,想想我從還沒生孩子之前在job板還有salesman板找到人生的樂趣,生了小孩以後從這兩版退休改換到baby-mother版,經過了三年半,baby-mother版的話題不再吸引我的注意,想想也該是從baby-mother版離開的時候了,下個生活重心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這樣無精打采的生活著,連我自己都對子喬子鈞感到抱歉阿!沒有積極帶孩子們參與其他人的社交圈與生活圈,沒有用心經營小圈子可以聊天談八卦(我不想像老媽子一樣阿!?)子喬子鈞也沒有特定的鄰居朋友可以經常一起玩耍。母子三人打游擊似的。在各個公園與校園走動玩耍,在家裡操作教具或者做肢體伸展活動,或者看書聽音樂,就是不想把子喬子鈞關在密閉室內,遠離八卦中心也遠離孩子圈的病毒傳染。

這是一種激情過後的空虛吧?我想?!

另外一半看著無精打采的我,說著:那你就計畫一下下個旅行吧!

想想跟南部受災的民眾相比,我跟孩子的生活真是像天堂一樣的舒適,必須更懂得知福惜福阿!一邊打起精神調適自己,一邊也要讓孩子多多體驗各種生活,讓孩子自己動手過生活也要教會孩子學習珍惜所有。人生就是要享受大風大浪的衝擊也要能夠在無風無雨的日子充實度過,沈潛自己的雜心,用心經營子喬子鈞的學習與教育,等待豐收的日子總是難熬,可是沒有腳踏實地的灌溉就絕對沒有豐收的喜悅。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發現在網誌上寫下我的心情後,好像對自己的放空做了總整理,也對自<br />
    己的空虛告別,現在的我似乎又有了幹勁,開始思索更多的道理囉!計畫<br />
    旅行是很開心的準備工作,祝福你的旅程,也歡迎分享遊記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6 AM)

  2. 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以前天天上母乳協會,拼了命地搜尋著小孩的問題,絞盡腦汁想要找<br />
    到解決辦法。但是最近的頻率已經越來越少了<br />
    我現在還在你的歐旅前階段,計畫著怎樣可以跑得遠遠的,或是想辦法賺一點錢…..<br />
    不過我也可以預知,在這些事情完成後,想來必定也有一段放空的歲月….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