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判若兩人

今天下午媽媽帶子鈞去學校接子喬放學,子喬子鈞在學校廣場上玩了一個小時,媽媽看著跑跑跳跳的子喬,對照一年前的模樣,連每天跟子喬相處的媽媽都覺得子喬判若兩人阿!

一年前的媽媽還緊張的帶子喬去復健科報到,請專業醫師評估子喬為何肢體動作不如同齡的孩子,儘管馬偕的主任醫師再三保證子喬身體骨骼發育等等都沒有問題,媽媽還是很焦慮一直責備自己:因為懷老二錯失讓一歲多時的子喬多活動多開發?!甚至日後決定不讓子喬上學,帶回家跟滿一歲後的弟弟一起生活,媽媽自己帶兩個孩子到處遊走旅行,最終完成去歐洲一個月的自助旅行。

從歐洲回來後的子喬笑容變多,說話大聲,肢體動作也豐富許多。回到學校兩個多月,子喬完全就是一個精力充沛活蹦亂跳的三歲娃兒,還會帶領子鈞玩遊戲角色扮演等等,每天晚上臨睡前在床上翻滾,甚至挑戰倒立等各種高難度動作,雖然如此,子喬果然還是小心翼翼的孩子,怎麼跑跳也不會讓自己受傷,子喬不斷的重複練習自己已經會的大動作,每次每次都會加入一點點新的挑戰,讓自己的肢體獲得更大的延伸。一旁觀察的媽媽內心充滿感動阿!

下週媽媽要帶子喬去雲門試上律動課程,讓現在不害怕跑跑跳跳的子喬有更多的方向可以發揮,希望藉由專業課程幫助子喬肢體有更多的發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